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绿_700字

生命的绿_7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绿是生命之绿。江南三月,草长莺飞,一片绿茵让你看见欣欣向荣的朝气,一片绿叶使你有赏心悦目的快意,一棵绿草起码也让你感到生命的存在和生长。你是否看见从墙角、从石底、从窗隙间钻出来的一粒嫩芽?那芽头一点柔弱的黄绿,足以让人感受到生命力的震颤。

  漫步在春日的小道上,无须有红杏出墙,只消看见满眼的绿色就会发现春意的浓郁。无论是“草色遥看近却无”的初春新绿,还是“绿杨荫里白沙堤”、“万条垂下绿丝条”的盎然绿意,给我们的感受总是吮吸甘露一般舒畅。“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们会看见姹紧嫣红的百花,但哪一种花是孤零零地立在枝头呢?红花还须绿叶扶、绿就是这样一种朴素而又伟大的颜色。

  绿不仅意味着生机,还显示着大自然的美丽与和谐。一望无际的草原绿的了天际,白的羊、红的马点缀其间,牧羊人的笛子里飘出悠扬的牧曲,清新而又平和。一望无际的森林绿涛洵涌,各种飞禽走兽自由自在,忠诚的猎狗蹲在绿色的小木屋前,等待着守林人的归来,安详而又恬静。

  绿还会让人的心得到陶冶、升华。唯圆绿竹中的聚会,徜徉在那翠竹之中本身就是一种极好的享受,而雅士们吟诗作赋的灵感很难说不是来字这竹林的翠绿。《紫藤萝瀑布》中“感到一切暂时不存在,有的只是精神的宁静和生的喜悦”。而梅雨潭的绿给我们更多的是情感的陶醉,身心的净化。

  并非每个人对绿的感受都是这样。自然的绿,终究只是外物,难能可贵的是心灵的一片绿色,它积淀和凝固在千古传颂的诗词中。当“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时候,王安石正在忍受过家门而有不能入的无奈,只能轻叹“明月何时照我还”;想当日杜甫在江头苦吟“江头宫殿锁千门,细柳新蒲为谁绿。”

  绿总是在每一个地方生长,在草地上,在树林里,在文人的笔下,在每个人的心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