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担忧黄河_800字

担忧黄河_8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说起黄河,我们都很熟悉。黄河是我国唯一一条纵贯干旱、半干旱地区,给西北、华北等地区提供宝贵水资源的生命河,所以被我们称为“母亲河”,她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麓,流入渤海,全长5464公里,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古往今来,她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黄河,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5000年的古国文化,从你这儿发源……”这是人们熟知的歌曲《黄河颂》的歌词。每当人们唱起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浸沉在对黄河的无限追忆之中。黄河,她拥有了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也是她,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从父亲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从老师的口中,我得知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从黄河发源的,得知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

  黄河是一条曾让风云人物敬畏得不敢泅渡的英雄河,是一条当有关她的乐章响起就会使海外游子热泪盈眶的母亲河,是一条淹没过许多梦想和家园也滋润了许多希望和沃土的岁月河。

  但近几年来,谁也没有想到,黄河竟然会变成现今的这般模样。黄河曾经上千次地决堤,给黄河附近的人们造成了多少伤害?黄河长期以来,存在着洪水威胁、水土流失和泥沙淤积等严重问题。随着水污染的加剧,黄河已难堪重负。据资料统计,20世纪90年代初,每年排入黄河的废污水量达42亿立方米,是80年代初的两倍多,排入黄河的污染物已经超出黄河水环境的承载能力。专家初步估计,到2010年,黄河全流域平均废污水排放量将超过65亿立方米。

  黄河是“鲤鱼跳龙门”的发源地,以前,黄河鲤鱼多得数不胜数,但是由于水污染严重,难以生存,现在已成了凤毛麟角,不仅一公斤卖到了60元,而且有价无市。其它鱼也难逃厄运。1995年6月下旬,断流四十多天的黄河济南段盼来了一次过流的机会,然而缓缓而来的并不是人们盼望以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臭气。

  若再不采取有效的措施,黄河的未来也将是我们的未来。

  母亲河,我们为您担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