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丁香花的故事_1000字

丁香花的故事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太阳的光芒偏有乌云来遮挡;绚丽的花朵偏有风雨来摧残;纯洁的心灵偏有恶浊来侵蚀?如果说这只是相生相克的话,那么上苍又为何让一位花季少女如此悲惨呢?

  她很小时父母离异,只能生活在伯母家。天又有不测风云!一场大病夺取她的健康,随后她又成了一位残疾人。她每天都要受病魔毫不留情地折磨。因为她最喜欢丁香花,所以她名为丁香。她在网上与唐磊结为好友。为了见到唐磊,她到北京治病。丁香给唐磊讲了关于丁香花的故事,唐磊有了音乐的灵感。可是不久,丁香走了,带着泪水离开了。她才20岁左右啊!唐磊的心中萦绕着忧伤,谱写《丁香花》并演唱,红遍中国。这个故事的名字为《丁香花,你在天堂听见吗》。当我们陶醉于《丁香花》时,又有谁想到,这首脍炙人口的歌背后有个凄美、动人的故事呢?

  每想起这个真实故事,我的心里酸溜溜的,潸然泪下。同样是大地的孩子,都是地球妈妈哺育的女儿,为什么命运对她那么残酷呢?为什么阳光一次次与她擦肩而过呢?为什么她就不能拥有幸福呢?我含着泪再次读这个故事。我开始觉得,写故事的人写作目的是揭露丁香命运的不公,更是赞扬一个人的品格。丁香虽然残疾,可是不屈不挠,身残志坚,坚信美好的。“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她钟爱着紫丁香。她的心中氤氲着爱,爱的河流在她心中流淌。当时,伯母提出送她去北京治疗时,她想到的是会连累到他人;后来听说唐磊在北京之后,便抱着一颗帮助他人的心去了。也许在她心中,能认识唐磊、并让他从一个平常的音乐者而一日间家喻户晓,是最大的幸福了。这是她的幸福!在她走时,眼里还闪着泪花,或许那是悲伤的、惆怅的泪,因为她不能再帮助唐磊,因为她不能帮助更多的人了,且必须与美丽世界及所有她爱的人告别了;也或许那是欣喜的泪,因为她没有白来,帮助了唐磊,并且可以不用再连累其他人了……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啊!

  比起丁香,我们都成了亿万富翁。有时望着天空叹气有“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伤感时,我会不由自主想起她。因而,我给自己打气:何必多愁善感呢?有的人的处境更糟。我们太幸福了。现在的忧愁还不能算真正的忧愁啊!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多么忧郁的花……”每听到这首婉转略带伤感的歌,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丁香的一幕幕情景,脑海里浑是开满遍野的丁香花,泪水便在眼中打转。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啊!她是一朵永远的含苞欲放的丁香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