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快乐的天空_1000字

快乐的天空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哪里的孩子最苦?最不快乐?我认为是我们国家。这不是什么叛国辱国的思想,而是发自肺腑的感慨。

  中国的孩子苦在哪里,我想无非有其三:

  一、家长“包办”式管理

  现在的孩子什么都是家长一手安排,生活成了一个方程式,只要按照家长的意思来就对了,不让你做任何事,只要你给我好好学习就对了!这完全泯灭了孩子的个性,干什么都要束手束脚。当孩子向家长要自由的时候,往往得到的回答是:“自由?等你长大再说,长大之后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一句话就敷衍过去了,可他们却没有确定一个值:什么时候才算长大?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20几年的时光都是家长一手包办的,可想而知,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除了学习还会什么?他们自然不会快乐,自然会痛苦,自然对社会不会有很大的贡献。

  二、学校“填鸭”式教育

  “学生在学校里学到了什么?”“知识啊!”“还有呢?”“……”几句话就概括了现在的教育,不论是小学、初中、高中,还是大学都一样,都是填鸭式教育。学校只教学生知识,其他呢?还教了什么?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里,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优良的品德、健壮的身体、各个方面的技术、与人交流的方法、很强的专业能力……都是社会所需要的,学校只教学生知识,那么其他的呢?学生们只有自己慢慢在社会上磨砺而得。那得需要多少的光阴啊!现在我国的学校应该更加注意,社会需要的是全才,而不是书呆子。中国人才的匮乏,学校应该负起他们的责任!

  三、社会“缺德”式风气

  现在的人素质高吗?在我看来,非也。随地吐痰、乱图乱画等一些就不要再去说了,我就捡一样中国之最来细细阐述一下,这个中国之最就是:中国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因交通事故伤亡的人数均居世界首位。当然,中国人是很多,死一点没关系,但我们要想到这个背后的严重社会公德、全民素质问题。宪法里也有交通法啊,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交通事故呢?那就是因为人们都没有去守法,也就是人们都没有素质,就是“缺德”!所以就影响到了我们这一代。也许这样说有失公平,但上一代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也应该注意,你们的一举一动都被我们看在眼里,影响这我们的思想,希望你们以身作则,不要让纯洁的孩子们沾染上不良的社会风气,也变得“缺德”。

  写了这么多,也想了这么多,中国的确应该多注意一下祖国花朵们的成长了。请给我们一个健康、自由、纯洁、快乐的天空飞翔,毕竟将来治理国家、发扬中华文化的重担,还在我们身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