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关于读书和有你的记忆_550字

关于读书和有你的记忆_5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即使这个世界都不复存在,只要有书,有你,我便可以充满希望地生存。

  ――题记

  翻看幼年的照片,发现稚气的脸上总是眉头紧锁,如哲人的沉思。我感到体内有一种巨大的忧伤。这样的忧郁始我无法正实现实的双瞳。与外部始终保持一种疏离感。不用去思考生活所带来的种种苦厄,为我带来了少年的无助与轻狂。一切的一切在我的面前踏着紫堇,掐着繁花。在处处春光明媚中穿行。留下阵阵微风与嬉笑,令人恐惧的梦魇。人无再少年。两千年的先哲就开时将逝去的时光比作流水,不知孔丘在说着逝者如斯时,有没有抬头看看天空,恰好飞过的一只孤雁,发出凄清的一声哀鸣。

  无论是君王也好,乞丐也罢,终抵挡不住时间强大的力量。若想追逐时间的脚步,翻来《史记》便能清晰地看见太史公古老而悠久的诉说。但无论怎样的史料记载,这也仅仅止于人类历史上的某一点而已,那么,历史之外的呢?关于整个世界的,整个宇宙的呢?是否有人正拿着一支笔,躲在暗黑的高处狡黠地笑着,不时咬咬笔杆子,写下一笔,关于宇宙的《史记》?

  若一切都放在人类,宇宙的大角度来想,生存就了无生趣了。人终究是要死的。死后原知万事空。既是如此,轻于鸿毛还是重于泰山又有什么区别呢?我知道作为新世纪的好少年,我不应该往如此沉重悲观的角度去想。也罢,人生本来就不是我能理解的命题。生命是由种种巧合构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