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仰望天穹_1000字

仰望天穹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天上的云很像棉花糖,只是,永远也不会变甜……

  ——题记

  仰望天穹,不仅仅是一种爱好,逐渐地,发展成为一种习惯。我的名字,本来就灌注了太多的心事。它们在我的心里一点一点地渲染,变成灰色,一种单调而失落的冷色调。

  来到了遥远的学校念书,念重点班,念重点学校。曾多少次老师的嘴边都响起“别忘了你们是重点学校的重点班”可偏偏成绩忘了这句话。父母在那边担心,我在这边用心,成绩依旧平庸。唯一能在同学之中受到好评的是画画。从三岁开始画画,自己感兴趣去画的,从粉笔到颜色笔到蜡笔到铅笔到毛笔到碳笔……线条是我的灵魂。不过我不只想在“你画画得不错嘛”的声音下度过初中这三年。

  姐因为初三热衷于画画而考不上高中,爸爸也一直担心我也不会会因为画画而影响到学习。每次只要考差了,便会很婉转地叫我该放下画板了。一直偷偷地爱着画画,每一次上中学的美术培训班,我都会很认真地学,很仔细地画。可是,他看不到的。爸有一次很认真地对我说:“你千万不要以为上高中学美术算了,画画你又不够专业,别人从小就培训,你肯定会输的。最多上大学到美术班旁听人家讲课就好了,就当是一种兴趣。”那是知道姐高考考不上一本,因为文化科不上线只有二本后对我所说的。我什么话也没有多讲,那天晚上,我抱着心爱的画册,泪水就那么细细的在脸上流淌。

  梦想与现实,差别是那么大。我触摸不到像梦一样的幻想,得到的是那样般的现实。

  上学,不仅仅是这些。

  回头看小学的同学。我的世界是一个圈,他们的世界是另一个圈,很难融合在一起。他们过生日通宵,喝醉酒有人骑摩托车送她回家。我过生日只要一起吃蛋糕,一起聊聊天算了。他们喜欢晚上一群人游逛,我晚上会复习或上网。从初二开始,我就再也没有打电话和以前的同学聊天了,学习紧了,她们,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不想去打扰,也找不到话题,我也不是一个很善与聊天的人。可又想去维持这一段六年的友谊。

  终究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是么?

  我选择了安静。宿舍走廊的尽头是阳台,可以望见无尽的天空。蓝蓝的天空。都会习惯性地站一会,然后,仰望。

  心情就像天空中飘荡的云,永远地飘呀飘,永远地。

  只能够这么地仰望着,所有的一切变得无能为力。那个哀伤的孩子,身影,暂时消失。

  无论遇到什么事,一边仰头,一边遗忘,遗忘了悲伤,记住了美好,要记得。

  后记:每个人蕴藏心事的方法都不同,那不是在逃避。而是想令自己可以变得快乐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