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爱梅_450字

我爱梅_4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的人,尤其喜爱植物。牡丹的高贵典雅,玫瑰的浓郁花香,茉莉的盈白如珠,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清雅高洁的梅。

  在严寒的隆冬,万物凋零,大地仿拂也进入了沉睡。寒冷的北风“呼呼”的吹着,人们都不愿出行了,然而,梅却进入了它的花季。在冬风中依然挺立,人细细的枝桠随风摇摆,在寒冷中怒放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维有暗香来”这种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的精神是多末值得我们学习呀!

  梅清雅高洁的形象,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向来为中国人民所尊崇。北宋时期的爱国诗人林和靖,终身不娶,以“梅妻”为伴,他曾用“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诗句歌颂了梅清雅高洁的形象和风韵。

  我国长江以南各地都栽种梅树,尤其浙江,江苏,湖北,湖南及四川诸省为多,至今以有三千多年的历史。

  清雅高洁的梅与坚韧不拔的苍松,婀娜多姿的翠竹并称为“岁寒三友”,梅,兰,竹,菊,“四君子”也以梅为首呢!

  我爱梅,我爱它那坚毅不拔的气质;我爱它那清雅高洁的形象;但我更爱它那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的精神。这精神多末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爱这天,这雪,这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