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拒绝甜蜜?_750字

拒绝甜蜜?_7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人会拒绝甜蜜,但真正的甘甜是在品过苦涩之后,那缕萦绕舌根的清香。

  ——题记

  “砰、砰、砰……”哪来的噪音?搅乱了这个恬静的下午,让空气也变得燥热了。

  隔壁已经好久没有住人了,莫不是来了新的住户?一阵皮鞋声由轻而重传来,我决定出门去看看。刚打开门,一个中年男子迎面而来。穿的是笔挺的西装,打着一条花格子领带,脚蹬一双擦得锃亮锃亮的皮鞋。即便是这样精神的打扮,还是掩盖不住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后面紧跟着一个中年妇女,想必是她的妻子吧!浓妆艳抹,使原来有几分姿色的她也显得毫无生气,看来他们是一路风尘的。终于找到了一点亮色,我听到了后面跟着的歌声。哦,这是一个挺可爱的小女孩。扎着一对羊角辫,手里拿着雪糕,嘴里还哼着《卖报歌》,一下子就蹿到爸爸前面了。

  相处了几日,才知道对门一家是才从别省迁到这儿来的,小女孩的父亲还是一位工程师什么的。

  一个安静的午后,我喝着从冰箱里拿出的绿茶。这是我喜欢的绿茶,因为它总是将那丝清凉隐藏在苦涩之后,虽然没有人会拒绝甜蜜,但真正的甘甜是在品过苦涩之后,那缕萦绕舌根的清香。我认为只有强者才会喝绿茶。

  “今天运动会参加了什么项目?妮妮!”小女孩的父亲问道。

  “嗯……没有参加”小女孩寻声答道。

  “你不挺喜欢跳绳的吗?”

  “绳子断了,小朋友都不借给我。”

  “那跑步呢?”

  “上次跑步时摔了一跤,现在还疼呢,爸爸!”

  “你怎么这么胆小,别的小朋友都积极参加,你却前怕狼后怕虎,一点也不勇敢。爸爸不喜欢你这样的胆小鬼。孩子,要学得坚强些,别给自己找些借口。”

  “可是,爸爸,我――”小女孩无话可说。

  我又呷了一口绿茶,确实很苦,但很快我就品尝到了一股源自心底的清香,使我十分坦然舒心。对门的谈话让我思绪万千,我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绿茶,向对门走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