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拥抱自己的天空_1200字

拥抱自己的天空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需要阳光雨露,我们向往快乐和谐,我们拥抱属于自己的天空。

  ——题记

  和煦的阳光透过白云,均匀地洒向那片绿海。小溪唱着欢快的歌,潺潺流过肥沃的土地。绿叶上晶莹的露珠调皮地滚落下来,“嘀嗒”、“嘀嗒”。小溪载着早春的和谐,奔向远方……

  一棵小树睁开朦胧的双眼,温和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它望着头顶上那一小片天空,不无得意地笑了笑,开始吮吸尚未蒸发的露水。喝饱了,他抖抖自己的身子,他的每一片叶子都在阳光的沐浴下反射出快乐的光――他是一株多么快乐的小树呀。

  小树偶尔低头,惊奇地发现在他脚边有一群黑芝麻般的蚂蚁,正扛着食物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小树问一只站着歇息的小蚂蚁:“小蚂蚁,你们这样劳累,难道觉得快乐吗?”小蚂蚁说:“在我们这勤劳互助的大家庭里,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了。”小树听了,不以为然地说:“你这算快乐吗?我才是最快乐的呢!我每天能够在这片天空下沐浴最温和的阳光,吮吸最甘甜的露水。不要劳动,不要流汗,像你们……”小蚂蚁没等小树说完,转身加入了运输的队伍。小树没有再说什么,因为他似乎从那一串小小的脚印中隐隐看出了什么……

  森林中进行了一次体检,森林医生们都把焦点落在了那棵小树身上。他的根扎得非常的浅,枝叶也显得特别的娇嫩,似乎一阵小小的风就能把他吹倒。森林医生们都为小树孱弱的生命担忧。可这棵到现在还没有遇到任何风浪的小树却丝毫没感觉到自己身材的矮小和根系的短浅所隐藏的危险。他甚至认为,他生活的环境本来就是那么恬适,根本不需要担心有什么狂风暴雨。

  终于有一天,那一小片天空被周围大树繁茂的枝叶盖住了。阳光挤出树缝零散地洒落在小树的周围。小树焦急地对大树说:“大树伯伯,你把我的那片天空遮住了,我可怎么办呢?”大树俯下身子,对小树说:“你见过我头顶的天空吗?”小树思索了一会,答道:“难道它比我的那片天空还要美吗?”“当然,孩子,你想要看到它的话,就长过我吧!”“长过您?”小树仰起头惊奇地问道,“那怎么可能呢?您这么高,我这么矮……”小树没有再理会大树伯伯的话,继续他原来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小树感觉到他那一小片天空已越来越小,他的身体也一天天地娇弱。和暖的季节就要过去,他感受到风雪即将来临的讯息。“我就这样下去吗?这样我会死去的,外面还有那么大、那么美的世界,我为什么不去努力争取呢?”小树慢慢地醒悟过来,他对大树伯伯说:“大树伯伯,给我一次机会吧,我要长过您,您等着看吧!”

  小树又重新得到了那一小片天空,那是大树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小树不再在阳光的沐浴下安心自在地睡觉,而是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在自己的根上。他的根拼命地往地下伸延,他的枝叶拼命地向上伸展。冬去春来,他终于品尝到了如蜜汁般的泉水,他真正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他长呀长,终于长过了大树的头顶。他钻出茂密的树叶,千万束阳光拥抱着他,让他感觉到一种幸福的晕眩。那一望无际的蓝天,那如纱巾般的白云,还有那衬于蓝天下的连绵山峦一齐映入眼帘,让他看到了一个从未看到的崭新天地。大树对他说:“怎么样?这才是你应该拥有的天空。”

  此后,小树不再松懈,他继续向上长,因为他深深懂得,世界很大,他只有向上,再向上,他才能拥有更为广阔的天地,才能感受到更多成长的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