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又见悲伤_1200字

又见悲伤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无法明白他是怀着一种怎样的目的去创作这本书,甚至以为他是单单为了赚人眼泪。《悲伤逆流成河》,正如落落所说的一样,以“悲伤”开头的二字,我们几乎都可以预料到它是怎样的结局。

  只是,真正揭开谜底,却还是那样让人无法接受。

  也许其中最喜欢的是齐铭,王子一般的男生,似乎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可以牵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这样温顺的男子,应该只在梦中出现过吧,一颦一笑,都带着梦幻的色彩,闪着迷幻的光芒。

  也许更喜欢易遥,或者说,是心痛、是心疼。被密密麻麻的刺包裹着的女生,其实更是不堪一击的脆弱,从不敢奢求什么,只是,想请他们相信而已。不管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只是想请自己爱着的人相信——一点点就好。

  现实总是如此残酷。

  其实最惹人恨的应该是唐小米,看似温良的女生是这样蛇蝎心肠,可是,已经坏到无可救药的人,我还能对她说什么呢?可能是因为这样,内心深处竟无可抑制地恨上了顾森湘。

  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可是这样的女生,这样美好的女生,本身存在对于某些人来说就是噩梦。印象很深的一个场景,是顾森湘出场的那一幕,浑身冷湿的易遥,头上还有可笑的水草,就那样突兀的遇上了顾森湘,遇上了被齐铭用单车载着的整洁美好的顾森湘,那一刻,我似乎真的感觉到了明与暗的对比,天堂与地狱的差异。

  本以为她是和唐小米一样的女生,但是直至最后,顾森湘都没有做错过一件事。不,如果硬要找的话也是有的――自杀。很多时候会想,如果没有发生那样的事,如果一切重新来过,他们是不是会获得更好的结局呢?……明明已经获得了幸福了呀,已经放弃以前,放弃伤痛,放弃仇恨了呀。

  所以,我讨厌顾森湘,讨厌她的美好,讨厌她的懦弱,讨厌……她的坚贞。

  “――其实我也知道,你所说的谢谢你,是谢谢我离开了你的世界。让你可以像今天这样再也没有负担地生活。

  ――我虽然会因为听到这样的话而感受到心痛。可是看见你现在幸福的样子,我也真的觉得很幸福。

  ――以前我每次听到都会不屑的歌曲,那天也让我流泪了。那首歌叫《很爱很爱你》。”

  总以为易遥是一个悲剧人物,她的身世、她的家庭、她的敌人、她的遭遇,无一不张显着作者的险恶用心(可恶的四呀!!)。这样隐忍的痛苦,是因为对象是齐铭才那么不忍心发泄出来的吧。面对敌人可以那么不畏的对抗,漫骂,对象换成齐铭,就算从来都不是恋人关系的齐铭,在被伤害之后,也只有自己蹲在无人的角落里舔自己的伤口。为什么要这样呢?是因为……那是齐铭啊!是那个每天早晨会把牛奶给自己,会骑着单车送自己,会从家里偷钱给自己,会容忍自己的肮脏下贱的齐铭啊!

  是不是心里总想问一问:为什么不肯相信我?在被传是妓女时――那次毁了你们之间的信任,在最后――毁了你,也毁了他……

  在看《悲伤》时,开始并没有哭,搞得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成功蜕变了。可是到了后来,那些悲伤的情绪,那些悲伤的回忆,似乎真的就如同河流一样,慢慢积聚。从心底,汇入眼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