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意外的收获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意外的收获_9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一分实践,一分收获。没想到“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我便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收获。它不是游山玩水的感受,也不是尽情狂欢的结果,而是陪爸爸送货的体验。

  清晨起来,精神饱满,心情舒畅,可一个电话催爸爸送货到大云。看来爸爸是没有节假日的。那边的生意红红火火,“五一”节都在忙着赶工。我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要求跟爸爸一起去,就算是散散心

  意红红火火,“五一”节都在忙着赶工。我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要求跟爸爸一起去,就算是散散心也好。出发了,先向自家的厂房取货,虽说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可没想到,出师不利,一大早就碰了一鼻子灰——厂里“铁将军”把门,爸爸急着送货,竟忘了带钥匙。哎!我长叹一声,爸爸真是健忘啊!怎么办,就爸爸这性子,肯定是火气冲天了,这不,吹胡子瞪眼的。幸亏他急中生智,从隔壁搬来了“救兵”。这“救兵”“馊主意”还真多,竟和我爸爸两人把铁门卸了下来,我不由得暗笑,笑这“馊主意”还是挺有用的。这“救兵”干脆帮人帮到底,帮我爸爸装货。而我,爸爸只是叫我远远地站着等他们。你不知道,这一桶桶的胶水,看起来小,搬起来重。事情往往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瞧他们才搬了几桶,早已累得满头大汗,两人“杭育”、“杭育”吃力地搬运着。看着爸爸,牙齿一咬,眼睛一瞪,双手捧起一个又一个胶水桶用力地装上车。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大功告成了。开始向目的地出发。一路上,风景秀丽,还没饱眼福,我坐在车上就忍不住叫起来:“啊,好难受,怎么这么刺眼呀!”我捂着眼睛说。爸爸关心地说:“胶水是有毒的,对眼睛的刺激很大,你先闭会儿眼睛,爸爸很快就把货卸下。”“嘿!”我使劲地点了点头。不知这十几分钟怎么熬?我发现眼前模糊了,这泪水不知是被熏出来的,还是不由自主地流出来的。想到爸爸整天要接触胶水,忍受着异味在工作。顿时我觉得爸爸是那样的可亲可敬。

  我终于明白了,平时总以为爸爸的工作很轻松,赚钱挺容易。今天,就仅仅是今天,我才真正意识到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是爸爸辛苦操劳的结果。而我若不珍惜,真的是对不起父母。这就是我这次实践的最大收获。

  后记: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就和爸爸一起去大云送胶水,亲身体验,亲眼目睹了爸爸工作的辛苦。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写下了这篇文章。也从中受到启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