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路遇恶犬_600字

路遇恶犬_6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一日,吾逛于荒野之中,行于一小径,此地芳草鲜美,落英纷飞,吾大喜,复前行,遇穷其径。

  俄而风起,吾坐观四周,忽见一恶犬横卧于路中,此犬身长八尺有余,高可二黍许。横毛乱竖,呲牙咧嘴,四蹄腾空,目露凶光,作呼啸状,欲扑而来。

  吾大惊,欲走之,但见四周竹树环合,寂寥无人,悄怆幽邃,凄神寒骨,真乃绝人之地也。西南望之,又见百千狗奔,拔山倒树而来,虽人有二脚,走之如风,怎奈狗有四蹄,行之如声。虽人有利器,挥之如叶,怎奈狗有尖爪,动之如针。吾大忽:今日吾之小命休矣,但求尸全。吾死后必化作猎户,屠尽世间之犬!

  正当吾端坐闭目,侧卧辗转等死之时,忽闻百千狗吠,百千狗嚎,吾启目视之,只见狗肉横飞,死狗满地,大有百万大军下江南之势,吾心惊胆颤,不敢多出一语,稍动一步,继而,风清云定,烟雾消散,群鸟乱鸣,狗王去而群狗随也,吾始知,此实乃群狗之战也,前视卧路中之狗,乃狗之哨兵也,以耳贴地,察敌情也。怎奈运气不佳,遇敌百万大军,顷刻之间化作狗肉一堆,其身惨不忍睹,魂碎齿烂。勇哉,狗将军!壮哉,狗将军!虽身已死,名必垂千古矣。受其狗子狗孙怀念拜祭,立大碑一座,书曰“哨探一狗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吾神定,欲归,忽见狗尸中一物,视之,乃狗之书信也,吾大喜,欲带此物回于城中,必有人出千金购之,此书对研究狗之文,狗之语,狗之心,乃至狗之情,大有脾益。若以毕生之力学之,必能脾补阙漏,有所广益。

  今当远离,高兴至极,不知所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