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路上_550字

成长的路上_5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说人生是从花开到花谢的过程,那么她就是培养花草的园丁。如果人生是由黑暗走向光明的过程,那么她就是黑暗中指路的明灯,如果人生是迎浪前进的小船,那么她就是船上的风帆。

  幼儿期

  与她初次逢是在幼儿园中,那是的她,年轻。美丽。活泼可爱。善解人意。她轻柔婉转的声音,总能让我破涕为笑,从她口中讲出的故事,让我为之深深着迷,她牵着蹦蹦跳跳的我走过了快乐的幼儿期。

  儿童期

  真没想到,小学校园里同样有她的身影,这时我知道,在我的成长路上她将再次牵着我,引着我奔向最美的未来。小学校园里的她不再活泼,反倒有些深沉,她手中逗我笑的摇鼓变成了使我流泪的教棒。但是她那手中的教棒像魔术棒。牵着我们步入了浩瀚的知识殿堂,给予了我们智慧和本领。在她大而有力的手的牵引下,我走完了充满意义的金色童年。

  少年期

  在她的陪伴下,我又步入了少年期。此时的我已长成了健康成熟的小伙子,但一缕缕的白发却爬上了她的两鬓,她原本娇嫩。细长的手被粉笔侵蚀,她牵着我时,我感到她的手不再柔滑,却有几分苍老粗糙。课堂上不时听到她咳嗽声,她为了我们不知吸了多少粉笔灰,但她依然脸无倦容。神采飞扬,将我们送入更深的区域。

  她们就是众多引领我们成长的老师,她们有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她们在我的求知途中,一路牵着我。她的手柔滑。有力。粗糙,正是这双不同样的却具有相同意义的手将我们牵往美好的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