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一次大胆的尝试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一次大胆的尝试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小胆小如鼠,什么事都不敢尝试,连问路也不敢。但一次大胆的尝试经历改变了我胆小的性格。

  一年级放暑假的一个傍晚,爸爸带我上街玩,路过一家书店时,喜欢看卡通图书的我对爸爸说:“我想进去看书。”爸爸答应了,交代我看完书后到联想电脑店找他后就走了。不知看了多久的书,我发现书店已没有别的小朋友了,便扔下手中的书向电脑店飞奔而去。

  一会儿,我跑到了联想电脑店门口,咦,关门了!透过又厚又大的玻璃店门往里看,里面好像一位顾客都没有了。夜渐渐地深了,街上行人也逐渐少了。我可从来没离开过父母,心里开始紧张起来,不停地搓弄着手指头,自己回家吧?太远,家里也没人。我想,既然爸爸交代我到这家店里找他,就应该进去看看才对,可是,店里已经没顾客了,如果进去会被店主赶出来吗?会把我当小偷吗?会……。我犹豫着,在店门口不停地绕圈子,突然暗了一排路灯,可能是太晚了为了省电吧,不一会耳边又传来商店哗啦啦的关卷帘门的声音——打烊了,一阵阵恐惧感向我袭来,我别无选择了,必须壮起胆子进店里找爸爸。于是我使出吃奶的力气把店铺的玻璃门推出个缝隙挤了进去,看到一位阿姨在玩电脑,没注意到我,我迅速用眼光扫了遍四周,心理感觉象做贼似的,那有爸的影子?我心慌啊,老爸你怎么能这样不守信用,说好了在这找你的,可你跑哪儿去了呢。我想离开店铺,免的被别人当成是流浪儿而斥责驱赶,我转身就想推门,外面昏暗的街景又使我犹疑了,回头看了看那位阿姨,她还在盯着电脑自顾忙着呢,压跟而没注意到我。我稍微安心一点,冷静下来,想,她肯定看到我爸了,可能知道我爸的去向,但要我开口问她,我又没那个胆量,我怕陌生人,尤其是父母不在身边时。

  我从小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几次爸爸试图让我到街上买瓶酱油或一包盐巴什么的我都不敢。怎么办?我不停问着自己,时间不等人,待会这家电脑店肯定要关灯关门了。情急之下我顾不了那么多了,低头向那位阿姨走去,壮着胆说:“阿姨。”她没反应,我再次叫了一声,她还是没应我,也许是我心中害怕,声音小得像蚊子。我急了,一不做二不修干脆使劲拔拔她的衣角,大声说:“阿姨!你有没有看见我爸,穿黑衣服的?”我一口气全说了出来,但眼泪也出来了。阿姨终于听到了:“哦,你是他女儿啊?”我连忙点点头。“别怕别怕,你等等,他一会就回来。”我擦了擦眼泪惊喜的说:“真的?我爸很快就会来吗?”“对啊,他告诉我让你在这等他的。”我听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与爸爸回家的路上,我想:如果我没有大胆的推门进去店里,如果我没有大胆地去问那位阿姨,我就找不到爸爸了。原来,只要有勇气,再大的困难也是能够战胜的。在以后的岁月里,我又经历了上台演讲,参加各种文艺表演等富有挑战性的活动,也会有怯场的时喉,这时,就会想起这次大胆的经历,我便会勇气倍增信心百倍地迎接各种挑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