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一次尝试(3)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一次尝试(3)_9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我不是一个善于在公共场合表达自己意愿的人,但是那一次尝试改变了我。

  那时候是新年伊始,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虽然已是春季,但温暖未曾降临:小草没有发出新芽,小树也没有披上青衣,百花也没有争艳。寒冷依然存在。

  当时,校方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决定开一次大型的演讲比赛。那天早读时,班主任老师说她希望我能试一试,当时我真的不愿意。可看到班主任老师都亲自出马了,也便不好推托。其实这条通知早就到了班主任老师的手中,但由于她工作的疏忽,当我知道这件事时已经是比赛的前一天了!无奈,这时已经没有时间去写演讲稿了,只好从作文书上抄了一篇去背。效果当然不好。

  第二天下午,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进了阶梯教室,抬头一望,哇塞!人山人海啊!我还没有在这种排场上发过言,万一说错了,别人笑话我怎么办?我真后悔当初答应了这个“破差事”!

  演讲比赛开始了。阶梯教室里异常安静,我的大脑里出现了混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我的同学在一边旁安慰我,又让我把稿子记了两遍,这时候才有一丝的轻松。可轻松是短暂的。就在这时,主持人上台说:“下面有请8号

  选手上台演讲,9号选手作准备。”天哪!8号就是我,我就是那个8号!顿时我的大脑再一次出现了空白,在情急之下,我竟然忘了把演讲稿放在口袋里,就直接拿了上去。那时我站在演讲台上,我感不全身的血液都汇集到了大脑上,心跳加速,真是有种想哭的冲动。

  待掌声响绝,我开始微笑地向大家作自我介绍,由于太紧张了,我把演讲稿上的内容全忘了,这下只有孤命一

  注--胡编乱侃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古今中外名人事,能侃到的全侃了个遍,最后总结“时间如淙淙的流水……”,可是当时时间好象停驻不走了,使我感到短短的五分钟比我最讨厌上的生物课还长!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演讲。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获上奖,但它使我明白:人生在世,生命短暂,人生的价值就是在不断的尝试和失败中体现的。或许有许多人会把这次演讲比赛忘记,但在我的记忆里,它永远是一道永恒的灿烂,因为是它为我以后成功的演讲打下了基础,也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尝试可能会有成功,但是不尝试是绝对不会有成功的!

  愿各位看到我文章的人都牢记:“我尝试,我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