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一次尝试(1)_6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一次尝试(1)_6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忽而悠扬,似涓涓细流;忽而激昂,似浩浩波涛;忽而静缓,似一泓碧水;忽而急奔,似滔滔江海;忽而轻盈,似叮咚泉水。这悦耳动听的琴声,飘荡在我的课余生活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拿到了八级等级证书了。现在偶尔回忆起我第一次考级时的情景,仍觉得记忆犹新。

  八月的太阳火辣辣的。平时我是最怕热的了,而今天似乎什么感觉也没有,也许是紧张过度的缘故吧。当广播里叫到“188号祁思煜进考场”时,我当时真有种想临阵逃脱的冲动,可是看着爸妈那带着希望的目光,我只有惴着一颗忐忑的心步入大厅。我坐在了靠旁的沙发上,倾听那大姐姐弹完乐曲后,心里更加诚惶诚恐了,心想,我肯定没有她们弹得好,怎么办?这时,突然又转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弯,想到我平时那么用功地去练习,怎么会比她们差呢?于是,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气,坐在琴椅上,环顾了一下四周,向老师报告了我的考号,便开始了演奏,没想到感觉还真的不错,几首歌曲弹下来蛮顺畅的,我偷偷地看了看老师的脸色,他们都带着微笑,我知道我还弹得不错,我高兴地走出了考场。

  现在回忆起那时的事来,我想,当时如果我没有自信的话,那么肯定会因为紧张而出差错。看来自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人走向成功之路的重要途径。

  我们在学习或事业的攀登中,要遇到种种困难,而自信就是克服这些困难的良药。

  人只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才能使人为自己的愿望或理想而奋斗努力。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信心,才能使人有勇气坚定地走向理想之塔。

  所以,我们应该懂得在现实生活中,自信是大力之神,它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