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钢琴遐思_900字

钢琴遐思_9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身穿白色燕尾服,全身从上到下一尘不染,这样一位英俊而清冷的男子淡定地坐在巨大的黑色三角钢琴前,修长的十指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跳动,为别人弹奏一曲《海边的星空》……

  抑或是一位美丽而宁静的少女,身穿黑色长裙,优雅地坐在白色的三角钢琴前,白皙的十指在黑白相间的琴健上舞动,为别人弹奏一曲《梦中的婚礼》……

  这样的场景我认为是唯美而又可望不可及的。小时候我喜欢钢琴,却阴差阳错地学上小提琴。但我仍狂热地买来钢琴曲磁带一遍又一遍地感受那份一层一层压在心底的感动。

  是的,我喜欢钢琴曲所带给我的宁静、安祥、愉快、轻松。无疑,“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是我的最爱。我一直认为钢琴的声音像一滴滴泉水滴落在石头上的脆响、悦耳、动听,可以洗涤一切污秽,在心底漾起莫名的感动。

  在感受钢琴曲的过程中,我仿佛可以看到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轻盈的白云,阳光明亮却不刺眼,透过树隙在地面投下斑驳的影子,像碎了一地的玻璃,又像一地凋零的碎花;我也仿佛看到茂密的森林中各种动物做着属于自己的事情,小鸟歌唱,蚂蚁筑巢,母鹿哺育孩子,兔子啃食青草……各自互不干扰却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还仿佛看到夕阳下,小溪静静地流淌,没有风,却漾着波纹,反射着一闪一闪的金色的光芒,很温暖,很耀眼;我又仿佛看到静静的夏夜里,深蓝色的夜空中镶嵌着无数璀璨的星星,像一个精致的盘子中放着无数耀眼的钻石,星星的辉光与月亮的冷光叠加在一起,更衬托出了深蓝色夜空深沉的美丽……

  诸葛亮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钢琴的静谧、神秘、安静,无一不是它吸引成千上万人的原因。人们听惯了城市的喧嚣,忽然想要找一些宁静的声音来安抚那疲惫的躁动不安的心,钢琴,便是最好的选择。钢琴曲那完美的音质,跳动的节奏以及宁静的境界,像一泓清泉,流入人们的心底,放松人们的身心,使人们重新燃起斗志,努力向前……

  现在课业紧张,我便很少听钢琴曲了,但那份宁静却永远留在了心底,荡涤着我的心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