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纸蕾开花的实验_700字

纸蕾开花的实验_7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纸蕾开花这个实验真是妙趣横生。令我们感到了科学试验的乐趣。

  在这个星期六,我和我们兴趣班的同学在作文老师的指导下做了一个名叫“纸蕾开花”的实验。

  下午,我来到了教室,看到老师的桌面上放着两盆水,我顿时满脑子的疑问:我们是来学习写作文的,不是来玩游戏的,要这两盆水来做什么呢?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有一位同学首先提出了问题,这个问题也是我心中的疑问。而老师却卖了个关子,并不急着解答我们的问题。她反而提了几个问题:你们做过实验吗?做过什么试验?我们谁都不知道老师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突然,老师转过身去,在黑板上写下了四个大字:纸蕾开花。我们似乎都明白了一些。

  老师开始讲解试验要准备的材料和过程了,她先发下来了剪刀、纸片,并在黑板上写下了实验过程。纸做的花蕾会开花?我们半信半疑。实验开始了,我们先剪出了一朵纸花,然后,把各个“花瓣”向中心折去,这就是花蕾。接着,老师又端来了刚才见到的那两盆水,先把她折的花蕾放进去,于是,我们也将信将疑地把我们折的花蕾放进去。到底我们折的这些纸蕾会不会开呢?我们都在屏息凝视着。过了一会,我们惊奇地看着花蕾了一点一点地开了,既觉得不可思议,又惊叹不已。都把眼睛睁得圆圆的,有几个同学似乎没看清楚,又做了几朵花蕾,结果还是一样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难道这张纸有问题?我用普通的作文纸又做了一朵花蕾,放入水中,结果还是一样。我被弄糊涂了。

  老师又重新走上讲台,为我们解释了原理,纸蕾放入水中开花有两个的原因:一是,纸是用植物纤维做成的;二是,植物纤维遇水就吸水,并产生张力,使花瓣张开。这一番科学道理,使我们恍然大悟,又觉得妙不可言。这次试验,我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