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当一天“家长”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当一天“家长”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和父母换了换位置,我成了家长,他们成了我的孩子,这是我想不到的。嘿嘿,我真是很兴奋呢!平时看着爸爸妈妈为家庭忙碌操劳,我也想为他们分担一点,可(加上一个“是”)以前他们老是对我不放心,从不肯放手让我试一下,正好这次活动,我也有机会感受一下家长(加上一个“们”)的不容易。

  做家长就该有做家长的样子,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看着爸爸妈妈还在睡觉,我就急忙去张罗早饭。我去买来豆浆、油条、粽子,到了八点钟左右,我把他们叫醒(我说,你爸爸妈妈真能睡),监督他们洗漱完毕,然后我们开始吃早饭。(写出爸爸妈妈吃后说什么)吃完饭他们去上班了,我把碗洗了就去买菜(饭钱一次买完,干吗买两次)。你们别担心,买菜这种小事还难不倒我。

  我准备给他们做火锅鱼,炒菜豌豆,白菜汤(真厉害,这都会做)。这几样菜比较容易做,因为火锅鱼我可以去买底料嘛。我要买的是鱼、火锅底料、葱、香菜、菜豌豆、生姜、蒜。

  买完菜回来我开始做家务,收拾房间。接着我就打扫卫生,我们家一直很干净,我把地扫了就拖地,感到很轻松。扫完地后我把床整理好,就开始打电脑,等爸爸妈妈回来。

  中午,爸爸妈妈在公司里吃工作餐,我就把昨天没吃完的饭菜热了一边,自己一个人吃了。

  晚上我准备给他们做火锅鱼,炒菜豌豆,白菜汤。这几样菜比较容易做,因为火锅鱼我可以去买底料嘛。

  我以前没做过饭,只下过方便面,实在是惭愧,我只好去请教妈妈。鱼是剖开洗过的,妈妈教我洗蔬菜,先把香菜和葱洗干净,切好,生姜和蒜切成片,再把菜豌豆洗净,掐去了头。我做完后开始煮饭,我把米淘了,再加点水,放进电饭煲。我勉勉强强把鱼做好了,我尝了一下,还过得去,毕竟妈妈是大师级的人物嘛。做完鱼,我开始炒菜,我冒着被油溅伤的危险把菜做好后,心里美滋滋的。这个时候饭差不多也好了,我叫道:“准备吃饭。”并把碗筷摆好,爸爸妈妈看着一桌的清汤素菜,胃口倒是不怎么好(爸爸妈妈说什么),而我呢,却是胃口大开,一人吃掉两碗干饭,看得他们目瞪口呆。到底还是自己做的饭香啊!晚饭吃完后爸爸妈妈去看电视了,我洗碗后就打了两盆水给爸爸妈妈洗脚。握着他们的脚我感到很充实,很满足。

  一天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真想好好地睡上一觉。爸爸在一旁微微地笑,妈妈问我:“明天还当不当家长了?”我连忙摇摇头,心想:“你以为当家长那么舒服?(我可是要累死了!)”我笑了笑,并没有说话。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家长的辛劳,他们实在是不容易啊,我以前还那么调皮,真不好意思。当家长虽然累,不过说真的,如果再给我次机会,我仍然愿意再给爸爸妈妈当家长(多为他们做家务,也让他们轻松轻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