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不寻常的假期生活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不寻常的假期生活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暑假旅游是寻常的事情,不寻常的是每个人的所见所闻所感。暑假里我去了张家界,跟初中一帮同学包了一个团。没有大人管,游山玩水,其乐无穷。

  起初两天都在森林公园转。张家界的山与石是极美的。就算不听导游的讲解,不把它们想象成这样那样的事物,只把它们当成单纯的山与石来欣赏——连绵的,突兀的,斜倚的,横卧的,它们似乎也各自有自己的性情,温柔,梗直,暴烈或者乖僻。汽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我望着车窗外硬生生炸出来的裸露的峭壁和将山体开膛破肚凿出来的隧道,心想:山要是个人,保准疼死了。

  山上有租土家人衣服和银饰照相的摊子。队里有女孩子租来穿,惊艳,把韩国老太太也招来拉着我们合影。

  我们自然带的也有相机。根本用不着刻意取景,随意一拍,摄得的风景都堪入画。我们坐在金鞭溪畔,看横在溪上铺满青苔的原木,看溪里拂过脚背的蝌蚪,看同伴脸上荡漾的笑意和波光。一侧头就看到小小的幽谷,非常的深邃可爱,觉得马上就会从中窜出来小鹿斑比。我们能进去么?不能!只有鸟儿才有权利来打扰它。山道上还有路霸——猴子,我们不懂规矩,没带买路财,于是有一个同伴被抓伤了。

  第三天去黄龙洞。洞中寒气透骨,喧嚣的人生盖不住它千古的清冷。上天无心造就的石钟乳被灯影一映登时光怪陆离起来,一个个被人类的浪漫想象赋予了生命。笋尖相互接触的一对石笋,名目为“喜相逢”;另一对相似的,笋尖间只有毫厘之差,却再难相遇;即使再过几百万年,它俩只能越离越远,因而唤作“恨相逢”。笋尖滴滴坠下的,是眼泪;它俩的前世,是不是绛珠和神瑛?又走到一处桥上,我往下一望,立即骇的扶紧栏杆——桥下是极深极广的旷谷,谷底凹凸,耸峙着石柱。侧壁高高,是离我那么的远;又离我那么的近,像是要把人吸入。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怖,令我毛骨悚然,直怀疑这是往幽冥的通路。这景象突然有了涟漪有了扭曲,我才明白,这是洞顶在一潭浅水里的倒影,耸峙的石柱是倒悬的巨大钟乳。我仰望这几十米高的顶穹,远没有看它的倒影那样心惊。

  因为在洞里受了凉,当天晚上我发烧了。如果没有朋友们照顾我,我一个人在外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发完烧就精神抖擞的去游宝峰湖。我们何其幸运,见到了张家界的雾景:那天下着小雨。未见湖,先见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烟云缭绕,不见真颜。我诧异此美景,又恐惊动神仙,只敢轻轻赞叹!接着上了游船。烟雨蒙蒙,湖上笼着一层轻罗。雨丝斜织出一道帘,我隔帘看着湖面看着山。宝峰湖碧宝峰青。雨针绣出的波纹是一个个小菱形,整个湖面是一幅黛色的大绫。真想把湖上的仙女锋唤醒,让她以山色为裙,以湖光为裳,在这块黛绫上,舞个酣畅!没有舞,但是有歌——美丽的船上导游领着我们对歌。对不上歌的男子,可是要留下来给土家阿妹倒洗脚水的哦。我要是男的,定然故意不对上来,留下来看山看水看阿妹,情愿倒洗脚水。

  我们当然不能留下,离开宝峰湖就坐了火车回家。美好而不寻常的假期生活也不能留下,可以留下的只有回忆。突然想给这段回忆配背景音乐的歌词:

  愿生命化做一朵莲花,

  万般恩怨都抛下,

  让百世传诵神的逍遥,

  我辈只需独占世间潇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