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假期体验生活_6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假期体验生活_6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体验生活生,是一个点;死,亦是一个点。生与死之间的线段便是人生。而这条线段似零散又似紧密的一个个点便是生活。

  生活需要体验,用心用脑去体验。

  在奋斗之后享受成功,是体验生活的快乐;在挫折之后品味失败,是体验生活的苦涩。生活就是这样,是苦与乐的结合体。

  在追求个性的路上活的轻松自如,是体验生活的潇洒;在追求事业的路上活的异常艰难,是体验生活的艰辛。生活就是这样,是潇洒与艰辛的结合体。

  在沿着自己生命主线前进的路上披荆斩棘,是体验生活的硕大;在前进途中细细品味路边不起眼的花草,是体验生活的微小。生活就是这样,是大与小的结合体。

  在社会激烈的竞争下选择友情而不是权欲,是体验生活的真知;在某些背景下选择私利而不是友情,是体验生活的虚伪。生活就是这样,是真与假的结合体。

  在自己理想变为现实后尽情的欢乐,是体验生活的得意;当自己的美好愿望付之东流后闷闷不乐,是体验生活的失意。生活就是这样,是得与失的结合体。

  在成功后尽情与知心朋友狂欢,是体验生活的豪放;在失意之后没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是体验生活的无奈。生活就是这样,是豪放与无奈的结合体。

  食有五味,生活亦有五味。生活就象一盘许是美味许是残羹的饭菜,人拿着筷子去盘中夹东西品尝,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兴奋庆幸,或许会为这一筷而后悔痛苦,但没人知道他吃下去的这口会是什么味道。

  体验生活其实也简单,只要早晨出门前想一想今天该怎么活才有意义,晚上睡觉前想一想今天在生活中的得与失……

  评析:文章对体验生活的议论富有哲理而又全面,但是在最后一段请更具体地阐述自己是怎样体验生活的,以表明自己向往的或者赞赏的体验生活是怎样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