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责任_700字

责任_7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是责任?字典上说,责任就是自己分内应做的事情。我说,责任是个抽象的概念,它就像空气,看不到,摸不了,可是却实实在在的存在于我们之间。

  古往今来,多少人用自己的语言与行动为我们诠释了“责任”这个字眼。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孔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在孔子的教育思想中,他注重“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在他门下弟子中,大多数是平民。他把只有在贵族社会中进行的文化教育搬到了民间,使每个人都有机会接受教育,他开创了崭新的教育理念。

  戴尔·卡耐基有这样一句话,“迈向成熟的第一步,勇于承担责任。”意思是说,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会迈向成熟,当然,这只是第一步。

  饭后漫步在校园内,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诸如此类。

  随着年龄的增长,肩上的责任也就越来越大,如影随形。

  周总理从小就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自己的责任。虽然我们从小没有周总理这样高瞻远瞩的崇高理想,但是长大的心中还是为此留有一席之地。

  那么,话既已出,就应付诸于行动,而不是夸夸其谈。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尚且还力不从心,唯一能做的就是搞好自己的学习。

  作为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是对老师的尊重。同时也是最起码的责任。只要真的努力了,不论结果,不仅是对老师负责,也是对父母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怎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呢?

  用我们的心,我们的行为,为责任的天空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