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草_500字

草_5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一首耳闻能祥的诗句。它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好一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不仅写出了小草生命力的顽强,又象征着人。人们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我们不泄气,勇于战胜困难,就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草——生活中有多少像“草”一样的人呀!他们生活在平凡的世界里,但他们的进取心从来没有“平凡”过。我想大家都曾见过在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有这样一个节目——千手观音,对于这个节目,开始只认为有新颖,很独特。但是,事后当我知道她们全部是聋哑人时,我的心被震撼了。一群残疾人,竟然能创造出如此优美的舞蹈。如此完美无缺,如此有惊人的魅力。

  我想这些残疾人跟小草一样,他们只是暂时地“被火烧了”,但是,她们又一次用自己的信念坚强地生长了出来,又一次萌发了新的绿芽,尽管这些“草”有些缺陷,但她们像正常人一样展现在我们面前,给我们更大的视觉盛宴。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不正是用在残疾人的身上吗?

  每一个人都会遇到各种不幸,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只有我们不断地进取,不断地战胜困难,才会走向成功。

  “离离原上草,

  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