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晨交响曲_900字

清晨交响曲_9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自从上中学以来,为了保证我的睡眠时间,爸爸规定不让我6点前起床。虽然如此,却能保证我吃饱喝足准时6点半骑车上学,这其中的奥秘要归功于我家的“清晨交响曲”。

  6点整的定时闹铃声还没停下,爸爸已经打开了灯,推开我的房门呼唤着“锦,起来”或是“Morning”,有时也来一句跟随我学的日语“奥含油古赛吗斯”便匆匆下楼为我准备早餐。为了看这“交响曲”的全过程,我火速穿好已准备的衣服,紧随而下。

  好家伙,爸爸连外套也没穿就忙和开了,更谈不上洗脸梳头穿袜子。只见他从台下拽出昨晚泡黄豆的不锈钢小锅,迅速地晃动着,就在倒水的瞬间,水龙头已被打开,飞快地冲洗着黄豆。此时,另一只手已经取来豆浆机,边倒入黄豆边进行着最后一遍的冲洗。右手盖好豆浆机的盖子,右手已拿来抹布擦去豆浆机满身的水珠,接通电源,便于出现了欢快的搅拌声。这时爸爸一定会紧盯这不安的家伙。我知道,这是在进行科学、准确的人工计时,要喝到好的豆浆,这一关一定要严把。

  真奇怪,我每天早晨吃到的热腾腾的饭呢?不能仅喝豆浆吧。我的思绪还没完,爸爸已经将搅拌好的豆浆前后左右使劲摇动,彻底地倒入不锈钢小锅,打开电磁灶开始高火烧煮。在这等待的几分钟里,人也没闲着。取碗、盛饭、夹菜,打开微波炉开始热饭,这一系列的动作是那么的娴熟,似乎是一名优秀的舞蹈家的精彩表演。这时,我才恍然,那一碗可口的早餐。

  爸爸是教数学的,经常和我谈起华罗庚爷爷的统筹安排。这不,活学活用,煮豆浆的同时给饭加热,节省了时间,是啊,对我来说,早晨的时间是何等的宝贵!我又怎能不明白,如今的我处在人生的早晨,一定要把握这稍纵即逝的大好时光,保障安全,努力学习,争取更多的本领……

  我这样想着,爸爸已为豆浆去沫,放糖,再进行高温开锅烧煮。说这样的豆浆喝了,更能有益于人的身体。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里,我的饭、豆浆已摆放在桌子上,此时的爸爸,穿衣,拿钥匙,拿鞋、开门、推自行车……一连贯的动作,好像是电脑里早已设计好的程序。等我骑上自行车,等到爸爸的一声叮嘱“路上小心”,这一早上的交响曲才算结束。

  这半小时的清晨交响曲,每周一到周五一直延续着。爸爸就像个指挥家,忙得连和我说话也是难得看我一眼,留在我脑海时的是清晰的忙碌背影。专注的忙碌,对时间的争分夺秒精神将会不断地催我上进,成为我成长中的灯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