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假如记忆可以移植(7)_15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假如记忆可以移植(7)_15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记忆就像画家手中的调色盘,有五彩缤纷的,有暗淡无光的,假如有那么一天记忆可以移植,那么……设置悬念。

  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件悲惨的事件——南京大屠杀。禽兽般的日本人冲入了南京,见人就杀,见东西就抢,无耻的他们比赛杀人,谁杀的中国人最多,就会得到最高的奖励。中国的妇女、儿童、男人、老人死的死伤的伤,整个南京城里血流成河,现在那些幸存的死者家属们的记忆中,还笼罩着巨大的阴影。这是他们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不知廉耻的日本人至今也不知悔改,肆意修改教科书,难道他们犯的滔天大罪就是能用这种方法来弥补吗?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会把这些中国人心中的悲惨记忆移植给那些日本人,要让他们也沉浸在恐怖、悲伤中,要让他们明白,要让他们用余生来偿还欠中国人的血债。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会把它移植给那些失去亲人的人们,让他们也有个快乐的记忆。

  有些人,生下来父母就无情地将他们遗弃,在他们生活的记忆中,没有母爱的滋润,没有父爱的呵护,他们就像一片落叶,找不到家。在他们的记忆中,只有灰色的回忆。只有福利院的阿姨叔叔们给他们的爱,但毕竟这些爱都是别人给予的,没有母爱那样温暖,这使得这些人生活在自卑和痛苦中,如果这时记忆可以移植,我将移走他们心中的阴影,给他们一个快乐幸福的人生。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我将把伊拉克孩子心里暗淡的童年抹去。

  “买石油票了。”一群瘦小的身影在人群中晃动着,这群看似才10岁的儿童就开始倒卖石油票。几十年来,他们从未过过一个六一儿童节,身子瘦小看似发育不良的他们没有像我们的国家的孩子一样在贪玩的年龄享受属于他们的无忧无虑的童年,而是受金钱的利诱做起买卖来,这时候我会将他们这一段记忆带走,换来像其他孩子一样的童年,让他们享受世间的快乐。

  在阿富汗的难民营里,有40%的儿童,他们各个骨瘦如柴,温饱不能保障,这样的生活,会给他们带来多么大的伤害?有的孩子还失去了亲人,没有了正常孩子应有的关爱。这如同把一把尖刀,在他们的记忆中划了一道长长的疤痕。这时如果记忆可以移植,我愿意用“彩色”的生活来装点他们的记忆,让他们能幸福、快乐。

  记忆对人太重要了,人人都有权得到一个美好的记忆,如果真的有一天,记忆可以移植,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金色回忆。

  移植记忆

  新华社消息:公元2029年7月7日,中国××大学科学家×××在本校一名志愿者身上移植记忆已获得成功……

  来自美国纽约的消息:公元2030年9月1日,华尔街街口,世界上头一家记忆移植公司开张。公司出售记忆,价格1万到2万美元。移植美好记忆和商界信息记忆的窗口前排队起长龙,几乎阻塞了交通;移植痛苦记忆的窗口前空无一人……

  来自英国伦敦的消息:公元2040年10月,市场上出现了“爱因斯坦的记忆”、“贝多芬的记忆”,价格已被抄到5万英镑。而前次销量第一的“丘吉尔的记忆”,因市场上出现的大量仿制品,身价大跌……

  来自日本名古屋的消息:公元2042年5月1日,世界上第一家记忆移植技术公司成立。任何有一定文化知识的人,经公司培训两年,即可获得“移植记忆专家”证书,并可以120万日元购得移植记忆全套设施……

  来自法国巴黎的消息:公元2045年2月9日晚,前不久购得“拿破仑记忆”的公爵×××被杀,头部、胸口各中一弹,据其夫人介绍,存有“拿破仑记忆”的保险箱已不翼而飞……

  来自俄罗斯的消息:公元2050年10月,俄罗斯全国人民上街游行,坚决反对移植记忆,原因是俄罗斯大臣××因误用一精神病患者的记忆,自杀身亡。饱受信息混乱迫害的俄罗斯人民再也无法忍受……来自联合国的消息:公元2064年12月,联合国举行“记忆移植会议”中,联合国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彻底销毁记忆移植的报告》。经审议,所有在场人员一致举手通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