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做针线活_800字

第一次做针线活_8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天在家里,闲来无事。东张西望,看见了一个十分漂亮的荷包,没有绣上花案。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我准备绣上些花案。

  它的主要工具有:一个荷包、一根细针和一些五颜六色的线。看着着一堆东西,我无从下手,东缝缝,西看看,一点头绪也没有。还好这时候看到了说明书,它就像救命稻草一样继续了我的第一次。

  我按说明书上的做。上面绣的是一枝梅花。我拿起一条褐色的线,把它穿进了针孔,那针孔又细又小。我试了五六次才成功的,我不由地欢呼起来,但想到离真正的成功还很遥远,我又专心致志地开始绣了。准备刺第一针了,却不知在哪刺?我拿起了说明书上的图片,仔细地比较。这时,我的眼睛好似一只放大镜,把图片放大到荷包的大小,上面梅花的枝丫是在右下角,于是,我便在右下角绣了起来。我不停来回刺,一会儿线就没了,我又换了一根线,可换了一根线,手也像换了似的,十分不顺手。绣了五六分钟,手上就刺到了八九次了。这针小得很,可刺起来却疼得很。我情不自禁地“哇哇”叫了起来。不过,一会儿便不疼了也刺不到了。慢慢地,5分钟、10分钟……我没了耐性:“这样绣起来没完没了的,什么时候才好啊!”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起来缝隙大一些。”这样我不仅省了许多时间,而且手也不太累,还可以节省时间。果然,我还没用十分钟,树枝便被我绣好了。我正要拿起来慢慢欣赏,却发现这枝丫下边密,上边稠,十分不协调。为了能使荷包更漂亮些,我又在上面重新绣。我在原来的基础上一针一线,不敢有丝毫马虎。十分钟过去了,我也把枝丫缝好了。可仔细一看,重重叠叠,乱七八糟的。我想:“如果给别人看,知道这是一根树枝的人,便是天才了。”就这样,我彻底失望了,在也没绣下去。

  在处理它的时候,我想:“古代的女人太惨了,一直要做这些活。现在改革开放了,我们可以去上学,去读书,而不必去做针线活。这全是共产党的功劳,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栋梁之才。当然,我也应训练一下我的耐心,做一个持之以恒的人,不然,又有何资格做国之栋梁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