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城_1500字

城_15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H城是我一直想去却没有去的地方,据说曾被评为“文明城市”,爷爷曾经告诉我那里有多么多么地好,像是一位母亲不厌其烦地夸奖子女的成绩一样喋喋不休。爷爷用了几乎所有来形容城市美好的词语,尤其是在说市民素质高的时候,说好听点是有激情,说难听点是唾沫横飞。我大概也就是在爷爷的影响下,对H城充满向往和期待。

  幸运的是姑姑搬到了H城,而今年暑假我们刚好毕业,大把大把的时间等着我们“挥霍”,按照我们家乡的规矩,买新屋的主任人家要办酒席,而亲戚和朋友碍于情面,不管愿不愿意都要送礼,而我顺理成章地去了H城,去了那个被爷爷夸得不行了的城市,那个我十年前一直向往的城市。

  临行前夜,我兴奋得睡不着觉,设想着在到达H城后可能会发生的种种事情,可能会感动我的种种事情,困难会让我提起笔来大为赞颂的种种事情……总之根据当时的情况,我该想到的我都想到了,整晚都是沉浸于所谓的幸福当中,以致于第二天乘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睡眠严重不足。

  在颠簸了几个小时之后,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在途中,闲暇无聊的我又开始构想着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火车站下车后会有一群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争先恐后地来为我提行李――虽然并不多;在路上会遇见无数张陌生却带着微笑的脸……车进站的时候我竟然极不自然,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

  我走下车,期待着有一群带红领巾的小学生向着边扑来,可这最终只是一个构想,没有实现,我有些失望,不过很快找到了个理由安慰自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担心小学生们的安全,怕在火车进站或出站的时候一不小心跨入白线,发生事故。

  走出车站,看见堂姐站在不远处,我走过去,互相给了对方一个大大地微笑,然后走到旁边的公共汽车站里等车,我期待着发生什么让我感到惊喜,让我感动是事情,虽然没有构想过具体是什么事情,但是依然很期待。我提着行李,在强烈的阳光下眯着眼,最后干脆闭上了眼,脑海里继续着之前的工作,可直到我上了公共汽车,我所期待的,依然未发生。

  车上不是很拥挤,甚至可以说有些空,站着的人屈指可数,让我无法见识的到这坐城市“尊老爱幼,给老,弱,残,病,幼让座”的美好行为,不过我依旧很期待未来某一时刻会发生某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

  一直到到了姑姑家,那些在我脑海中出现过的事情依然没有在显示生活中出现,我也不断地为这找着借口,不断地安慰自己,还不断地构想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我决定用一个月的时间去等待那些事情的发生。

  我是那种在家里待不久的人,喜欢到处跑来跑去,虽然知道太阳十分眷顾我,可还是外甥大灯笼――照旧,或许我习惯接受,接受太阳对我的眷顾。

  H城的马路很多,不知是初来乍到的感觉,还是事实便是如此,而且马路都很宽,一开始我有些担心,不过一想,这是“文明城市”嘛,交通事故应该很少,于是一点也不担心地大步流星起来。

  我想大概是习惯了懒懒散散的生活,总喜欢在绿灯亮了之后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可H城的人可不同了,似乎是习惯了忙碌的生活,连几十秒,甚至几秒钟都不愿意浪费,硬是喜欢和车子去争地盘,不过勇气可嘉,勇气可嘉,或许这就是区别,我就没有那么大的勇气。

  人的习惯大都会因为周围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在H城的一个月里,我的勇气在周围人的影响下变得越来越大了,也渐渐开始和车子争地盘了。H城的人在亮红灯时过马路的时候总是一大群中某个人带头走过去,跟着的一群人马上跟着走过去,车子不得不让步。于是这里有些路段的红,黄,绿灯干脆不亮,辞职不干了,也为H城节约资源,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贡献,而此路段的人们的步伐也便加快了,过着更加忙碌的生活。

  最终我构想的那些事情几乎都没有在现实生活中出现,可我却不得不回家了,带着那些勇气回家了。

  回到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依然到处跑来跑去,在马路旁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座城市的人都很懒散,生活节奏感一点都不强,总以为耽误几秒,几十秒就不是耽误时间。终于,在一次要横过马路而红灯亮着的时候,一个人从人群中冲出去,开始几步走得很顺利,可快走到中心的时候,一辆汽车飞驰过来,我来不及闪躲,就被撞倒在地,冲出几十米远,满身是血地躺在马路上——一个刚好可以看得见人行道上路灯的地方,那里还亮着红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