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舍弃花盆,奔出庭院_750字

舍弃花盆,奔出庭院_7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自理。自立。自强,这是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基本要求。踏入人生,踏入社会,驶进波涛

  汹涌的人生海洋,悲壮往往多于温情,挫折往往多于顺达。所以,船要自己开,舵要自己掌。一个从小什么事都依赖父母的人,将成为人见人厌的“寄生虫”。

  “花盆里长不出参天松,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如果你此生只愿做温室小花待在花盆里,直到老死倒也无妨,但是如果你胸怀大志,就必须当机立断,不要惧怕周围恶劣的环境,前路铺满的荆棘。赶快跳出花盆,奔出庭院,在野地里,在污泥中,在高山上,做一棵参天松,顶天立地于风雨中,毫不动摇;做一匹千里马,驰骋于广阔的天地里,前程无量。

  今天的孩子们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妈妈宠,爸爸爱,奶奶疼,爷爷护。无论什么事,爸爸妈妈都帮着干,总认为我们还是小孩子。对于父母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无处不在的照顾,我们渐渐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但父母总是不能一辈子跟着我们的,即使能,我们也不能一辈子依赖父母吧?一旦父母老了,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又赖什么立足于社会呢?别人也会像父母一样理解包容和照顾我们吗?就像花儿和水,一旦离开了水,花儿也渐渐枯萎了。有这样一句老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其实呀,学会早当家的孩子不是因为家里穷,而是因为穷了就什么事都得自己动手。自己动脑。他们从小就在自理中学会自立,并在当家的经历中自强不息。不像有钱人家的孩子,家里雇有保姆,一条龙服务。所以曾有大学生因自理太差而跳楼自杀的事实就不足为怪了。

  困难只是吓唬人的,让我们松开父母牵紧的手,昂起头,挺起胸,坚强面对困难的考验。有句话说得好:“本领是在困难中学会的。“同样,自立。自强也是在生活和挫折中学会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让我们跳出花盆,奔出庭院,接受风雨的洗礼,为长成苍天松,练成千里马而自强不息,成为跨世纪的新一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