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感受“慢”_550字

感受“慢”_5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甘地说:“除了增加速度以外,世界还有更多的东西等着你来办。”

  这些日子,我始终把“欲速则不达”等句子记在心上,告戒自己别贪快,这样是做不好任何事的。

  科学文明增加的速度简直是“日行千里,夜行八百!”人人的脚步也随之加快,快到一闪即逝,来不及与之接壤。

  但快真的好吗?那道未必。

  汽车时速上百公里在高速路上奔驰,根本来不及欣赏窗外的风景;如果倒过来,不必按照一定的速度行驶,可以中途下车去山寺走走,拜拜佛;去海边逛逛,捡贝壳;甚至停下来品一杯茶,看看风景再行,这不是很惬意吗?

  以前写一封信,需要慢慢酝酿,慢慢地书写,甜甜地展阅,而现在不用了,先进的电脑代替了一切的书写工具,几行字,轻轻按按键盘,一点鼠标,一下子便发了出去,味道尽失;有人说:“他以为这些手迹将越来越珍贵,理由正是电脑的结果,让文人不再拿笔,书写中的人文笔墨之间的关怀也消失了,真是可惜啊!”

  美好生活中一定要懂得慢中有益的道理。

  两同学都喜欢打电脑,但一同学家里的电脑好,网速很快;二同学家里的电脑差,网速很慢;两个同学的成绩都是倒数。但是后来一同学越打越起劲,最后沉迷于网络世界,不能自拔;而二同学因为网速慢,后来越打越没劲,渐渐就不打了,成绩也上去了。

  你说这慢是不是有好处啊?

  俗话说得好:“太极慢,单它以柔克刚,以慢制快!”

  慢一点,再慢一点。这样的脚步就对了。生活有滋味,只有慢的人才能体会和享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