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兰_500字

兰_5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兰,中国四大名花之一,与菊、梅、竹齐名为“四大君子”。在我心中,兰永远是清纯的,素雅的。

  母亲爱兰。她养过一盆君子兰,精心侍弄,栽种在一个米色的瓷花盆里。春天,兰花开了,洁白的花瓣,淡黄色的花蕊,好诱人。我忍不住弯下腰,把鼻子埋在一朵开得最美的君子兰花中。嗯,一股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不愧为四大名花之一。

  兰很美,无论君子风度还是高雅的气质,它都无愧为四君子第一。梅是冷酷的美,菊是收获的美,竹是坚毅的美,而兰,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高雅美。兰不像梅那样昂贵,那样不平易近人,那样冷酷。兰不像菊那么市俗,那么奔放,那么低贱。兰更不像竹,如此脆弱,又是那么沉默,仿佛深山里的隐居士。兰有兰的风格,它不同于任何植物,它是优雅的,柔中带刚,令人钦佩。

  如果把兰比作一个人,那么一定是一个正人君子,一个年轻有为的为官者。他一定很潇洒,为人大方有风度,出口成章,谈吐自如。他一定两袖清风,廉洁,绝不与肮脏的人在一起。他一定才华横溢,但又不失刚毅,一旦有不平的事,他定会拔刀相助。

  我没有听说过有关兰的诗词,我认为兰是纯洁如水的。兰的风格如果谱写成一首曲子,一定是如行云流水的,华美如肖邦的圆舞曲,天籁之音。

  兰,是我做人的目标,君子风度,宽宏大量,彬彬有礼。兰的人格,我的人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