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500字

童年趣事_5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种啥得啥”,这是一句极为普遍的俗语。当我看到农民伯伯“种啥得啥”时,我便也想种点什么。于是年仅五岁的我,一天到晚找种的东西,因为我想过种的东西是有生命力的。

  一天傍晚,我偶然发现了一只快死的鸟,我想:鸟不是有生命力的吗?种下去就会有好多好多;鸟还会吃虫子,爸爸妈妈肯定会夸我做好事。我心里乐滋滋的。说着便在初中的花园里挖了一个坑,把鸟放在坑里,再用土把坑填平。第二天,鸟没了,我“哇哇大哭”,爸爸知道后,笑个不停。

  我不甘心,便把我身上带的糖剖了包装纸,一股脑倒进了坑里,并用土填平,然后又拿水来浇糖。因为此时我已改主意了:活的不能种,“不活”的还不能种吗?将近一月,我天天给糖浇水,可就是不长糖树。爸爸看我每天都出去,而且是同一时间,问我怎么了。我便一五一十地把种鸟、种糖的事跟爸爸说了。

  爸爸笑弯了腰。我忙问:“怎么了。”爸爸边笑边说:“你……你去瞧瞧,看……看有没有蚂蚁搬糖。”我挖开坑,发现上千上万蚂蚁正在忙忙碌地搬糖。我挠着头发不知为什么蚂蚁要“偷”糖吃。

  长大后,我才知道,蚂蚁爱吃甜的,糖“他们”当然要去偷了。至于怎么下土嘛,还不是从土缝里下去的。

  现在想起那一幕,连我自己也是啼笑皆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