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_550字

童年_5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早晨,我准备预习18课,翻开书本,只见18课的题目竟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不禁“扑哧”地笑了。为什么?因为这个故事在我上学之前早就被我翻看过好几遍,那真叫“百看不厌”啊!这故事正是《安徒生童话》的第一个故事。但是,小朋友的睡前故事,为何在六年级教材里出现呢?我搞不懂。可我还是像第一次看这个故事一样,读起了18课。

  这片课文主要写在一个大年夜的晚上,卖火柴的小女孩由于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吓的不敢回家。她又冷又饿,只好擦燃火柴暖暖手。在火柴的亮光中,她看到了大火炉、烤鸭、圣诞树以及慈祥的奶奶等幻想,最后在幸福的幻想中冻死在墙角里。这个由19世纪丹麦著名的童话作家写的故事深刻地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罪恶,表达了安徒生对穷苦的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和卖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过的生活等于她想过的那种生活。我家虽不是很富有,但总不至于上街卖东西,也不至于穿我妈的鞋子,更不至于家里和街上一样冷,只有一个破房顶。总的来说,她只有寒冷、饥饿和痛苦,而我的生活却是光明的、快乐的。所以,我认为,我应该珍惜着美好的生活,要知道,这生活得来不易,是靠我的爸爸妈妈用血汗挣来的,不容易哦!他们可是既动了脑筋,又动了实力的。

  看完了这片课文,我不再是看之前那样嬉皮笑脸了,而是郑重地合上书本。感谢上帝让我再看一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