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冬_400字

冬_4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冬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寒冷,是一个冷酷肃杀的季节,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是一个南方的孩子。

  其实,南方也有下雪的时候,只是太小了,根本积不起来,太阳一露面便熔化了。南方的雪轻轻柔柔的,隐约得像烟雾,雪里还夹着雨星子,静静的空气中,还有些泥土的潮香。想伸出手接一片雪花,看看是什么样儿,可还没来得及仔细看,这调皮的雪便化成了小小的一滩水。

  我们南方大多不下雪,这个冬天,最多草上覆着一层薄薄的霜。于是,我便幻想,遥远的北国是否也飘起一片片晶莹的雪花?是否也象毛泽东说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还是“山舞银蛇,原驰蜡像,欲与天公试比高”?我想,在遥远的北方,定有清婉缠绵的鹅毛大雪飘落下来,轻轻拍打着人们的窗牍,定有许多与我仿佛年纪的孩童轻轻哼着一支关于“雪”的歌谣,或是在空旷的雪地上堆起一个个小雪人:黑纽扣是它的眼睛,小蕃茄是它的嘴巴,长萝卜便是它的鼻子。

  可惜我只属于南方,这个美好的愿望便在心头悄然遁迹了。

  让雪冲走我一天的疲惫吧,当睁开眼时,迎来的是一个灿烂的春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