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帮老爸戒烟_1200字

帮老爸戒烟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老爸最大的爱好就是抽烟。这不,世界戒烟日就快到了,各大报纸都在宣传抽烟的坏处,要身边的人远离香烟。

  身边的人?那就是我老爸了!他一天能抽一盒多呢!妈妈说他是个大烟鬼。为此他们没少闹意见。对!让老爸戒烟。把从电视,广播中学到的知识讲给他听。他一但知道了吸香烟的坏处后,就不会吸烟了。

  晚上,我回到家里,正巧爸爸正在吸烟,便说:“爸爸,你知道烟里含有什么吗?”“尼古丁呀,怎么?”爸爸一脸不以为然。“什么?你知道!”这可有点让我大吃一惊。“那你为什么还去吸烟呀?!要知道,尼古丁可是对人身体有害的呀!”“小孩子家懂什么,快去写作业去!”看着爸爸一副顽固的样子,我只好回到了我的房间里。

  第一次戒烟运动失败。

  看来老爸已经到了吸烟的“中间境界”了—顽固派。还有什么法子能让老爸戒烟呢?对了!我要让他时时刻刻看见吸烟的坏处……

  当天晚上,老爸一回到家里,嘴立马张开成了“o”形。这就是我的杰作了。看!沙发上,床上,桌子上,椅子上,写字台上甚至窗帘上都被我用双面胶贴上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牌子。这可是我辛辛苦苦花了四个小时做出来的。这下老爸该为我的“精诚所至”而“精石为开”了吧。恰巧这时,妈妈回来了,我马上向妈妈“贺功报喜”。想着,妈妈一定回表扬我的。谁知,妈妈二话没说,虎着脸,瞪着我。用眼神示意我看看家里成什么样了,我一看,没把我吓一跳,沙发,歪歪扭扭,桌子,贴的到处都是……死了!

  我撕,我撕。我当时怎么回想到用双面胶粘的呢!看着老爸悠闲的做在沙发上,一边抽着烟,一边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死老爸,要不是为了让你戒烟,我能想出这“损招”吗!咱走着瞧!

  第二次戒烟运动彻底失败。

  我是低估老爸了。看来他的抽烟已经到了最高境界----刀枪不入。当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我看见一篇文章重新燃起了我的热情。文章说的是:一个学习优秀的学生用激将法帮助一位学习差的学生,结果学习差的学生很快就好了。我想,假如我用激将法,帮助老爸戒烟的话。对!就这么办!

  一天,我看准老爸吸烟的时候,装做很不高兴的样子走到他身旁。“逗逗,怎么了?这么不高兴?”爸爸问道。“我好羡慕我们班上的同学呀,他们的爸爸真好。”我说道。“我怎么不好了?”老爸有点急地问道。“咳!说了你也做不到。”“怎么做不到,我也疼自己的女儿呀。”爸爸更急了。“你看人家××的家长,为了不让自己的女儿被动的吸烟,主动把烟戒了,还说一定把戒烟行动坚持到底。”我装做很不高兴的样子说道。“好!那我也戒烟,为我的女儿,好不好?”“耶~~~~我差点高兴的蹦起来。

  爸爸的戒烟终于成功了!!!

  嘿嘿!老爸你就等着受苦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