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醒悟_650字

醒悟_6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十二岁了,在这十二年里,我受到的教育数不胜数:老师的教诲,家长的教导,书中的道理……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得说是那件在学校里发生的事。

  那天,班主任老师动员大家都来献爱心,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投入捐款箱,当然我也不例外了。

  下课了,我的好朋友王梦萱走过来问我:“嗨,‘花钱大王’,捐了多少钱呀?”“他们失学,关我什么事儿?我为什么要捐钱给他们?勉勉强强,我只捐了五毛钱。”听了我的话,王梦萱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我不解地问:“怎么了?”她气愤地看着我,说:“你这么说不怕良心受谴责吗?你平时花钱不是挺大方的吗?怎么到了办正事的时候反而这般小气了呢?”她一番话问得我哑口无言,顿时涨红了脸。她又接着说:“对,你是衣来身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但是这样就可以使你歧视穷孩子了吗?你想过没有,当你在品尝着山珍海味的时候,他们也许在啃着干馒头;当你在柔软舒适的床上睡觉的时候,他们也许正睡在满是脏兮兮的稻草上;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的时候,他们却不得不为了生活而劳作……”听了王梦萱的一席话,我真是羞愧万分。是啊,有些孩子,他们渴望学习,渴望知识,但是因为贫穷,他们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想想那些饱受饥寒的贫苦孩子,再看看我现在的幸福生活,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啊!想到这里,我径直朝讲台上的捐款箱走去……

  这件事使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做人的道理。同时,它也使我从幼稚中解脱,从私欲中醒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