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象棋大赛_700字

象棋大赛_7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象棋大赛。参加比赛的有十位同学,都是班里的顶尖高手,我也是其中之一,面对这些高手,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

  首先,老师让我们自己选一位对手来比赛。我选了花强,本以为能轻松取胜,没想到他实力还是满强的。一开始,他就发起了猛烈进攻,把我的“马”、“炮”、“车”都吃光了。面对他的进攻,我一点儿也不紧张。终于,我剩下的一“炮”一“车”联合起来,打败了强敌花强,我松了一口气。

  但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我还要跟已经打入决赛的孙涛比。一开始,,他团团围住我的棋,让我只能防守。可光防守是没用的,这样只会越来越糟糕。于是,我转守为攻,来了个声东击西,孙涛不知是计,一下子就跳进了我布下的陷阱。就这样,我险胜了孙涛,打进了总决赛。

  总决赛的对手可是俞毅,我们俩约定总决赛上见的,他还真赴约了呢!要知道,他可很厉害,首先,三下五除二打败了褚振伟,接着轻松打败了陈晟洋,最后打败了自称“谢军第二”的胡云悟。比赛开始了,由俞毅先出棋。他走了“当头炮”,我以“屏风马”回阵。就这样,你一炮,我一马,很快就展开了“厮杀”。一会儿,双方就元气大伤,两败俱伤。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他的力量还是比较强大的。后来,我决定采取“迷惑战”。我这边走走,那边攻攻,俞毅被我弄得晕头转向。我的“障眼法”奏效了,俞毅一走眼,我的“炮”已经打到他的“帅”了!

  激烈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我成了这次象棋大赛的冠军,但是老师说,还要参加学校的比赛呢!其实,我觉得比赛并不重要,老师常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但是比赛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思维能力,也训练了我们的耐心。说实在的,下象棋就是看谁的耐心比较好。如果你是个急性子,肯定会沉不住气,先败下阵来,这也是最后一局,俞毅败给我的原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