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祖国在我心_550字

祖国在我心_5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有母亲,每个人都爱自己的母亲。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还有一位共同的母亲――我们伟大的祖国,是由mother(母亲)和land(土地)组成的motherland(祖国)。

  祖国,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民族的希望。当她受到伤害时,我们要全力保护她,哪怕是用我们的生命和鲜血来换得她的安全。

  从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到郑成功勇逐荷兰殖民者;从狼牙山五壮士抗击日军,到邓世昌勇撞日军旗舰;从董存瑞勇炸碉堡,到黄继光用身体堵枪眼。等等事迹都反映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传统代代相传。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孙中山的“振兴中华”,到贾谊的“国而志家,公而志私”。表明爱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

  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前进,但是九一八事变却在我们心里埋下了深刻的种子。九月十八号这一天,是一个让全国人民都应该哀思的日子,以警示世人勿忘国耻。可是在生活中有些人的做法令人深思,据报载,东北某一家大型超市在这天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因为他们认为“918”意味着“就要发”,我们所有的炎黄子孙都应该为这件事感到羞愧。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国只有人人都具有了民魂,才会进步,才会富强”,而我们就是缺了这种“民魂”――维护国家尊严的责任。

  我们作为炎黄子孙,应思考能为祖国做什么,时刻把祖国牢记在心中,尽自己最大的力保卫我们伟大的母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