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人生如夏花一样绚烂_700字

人生如夏花一样绚烂_7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耳机里,朴树嘶哑的声音在使劲地嚷着:“……惊鸿一般短暂,哦――夏花一样绚烂,哦――痴迷流连人间,哦――我为她而狂野……”我反复听着这首《生如夏花》,越听越觉得伤感,越听心越变得沉甸甸的。

  人生,确实如夏花一样绚烂,也很像惊鸿一样短暂,就如朴树在歌里唱的那样。在这短暂的人生中,哪些人、哪些事又会出现在我们各自的生命中呢?我们无从知道,也无法预测。可那些曾经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事,却不时的勾起我们零乱的回忆。尽管,他们都早已离我们而去。

  人生总会有很多遗憾:遗憾那些没被我们珍惜而失去了的人、事;遗憾许多的选择;遗憾自己没有做的事……在如夏花般短暂的人生中,遗憾就陪着我们走过四季,走过各自的苍翠年华。

  人生也会有许多精彩:那些和在自己生命中出现过的人的美好回忆;自己拥有过的幸福和快乐,以及我们对人生正确的选择……精彩总是比遗憾更多的陪伴在我们左右,伴我们走过一生。

  人生因为有了遗憾,才更让人体会到生活的精彩,就像人们要在经历了离悲之后,才知道合欢。而人生因为有了遗憾和精彩,才显得更加灿烂。于是,短暂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我们为曾经拥有的而幸福快乐,也为失去的而伤心遗憾。

  既然人生如此短暂,那么我们是否应该多为其创造些精彩,让其更加璀璨夺目呢?至少,我们不会觉得白活一回。因为我们已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悲过、喜过、幸福过、遗憾过……

  耳机里,朴树仍在大声唱着:“我是这耀眼的瞬间,像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再回来。一路荆棘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