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走过浮生_600字

走过浮生_6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的图书馆总是那么冷清,没有谁愿意一大清早爬起来然后没在书堆中。

  R却处在这群“稀有动物”之中,书本味萦绕在他身旁,每天准时起床,然后规律地来到图书馆,找到童话专栏,取出一本本幼稚而美好的书,回味着,那些恬静的过往。

  R总觉得时间跑得太快,他伸出手想留住什么,却两手空空,连记忆也变得缥缈。

  即便历史长河滚滚东流,仿佛把所有的色彩冲刷干净,却永远有那么一个黑点,突兀却永不泯灭地存在着。

  那个叫K的男生。当然R不认识K,K也不认识R,他们之间只像陌生人一般的存在。只是K的生活跟R的一样规律。每当时钟指针指向同一位置,他便准时出现在运动场上。锻炼时他的习惯。

  一练就是一早上,收拾好东西就往回走,路径从不变更,路边的景色更无变换可言,仿佛在亘古之时便是这样,时间并未改变过什么,延溯至今。

  图书馆门前的路是必经的。每每走过,总不在意地往里一瞥,看到一抹灿烂的橘色,然后继续自己的行程。

  那抹橘红仅属于R,他抬头,碰上K的眼光,漫不经心地在记忆中刻下这么一丝亮黑。

  K打R面前走过,R静静地看着。

  两人从未打过招呼,也不可能认识。只是,在R看见K的长发划出子夜的弧线时,他便合上童话书,在笔记本上挥动着笔杆,然后离开。而K只记得,当他经过图书馆时,总有那么一个大男生在翻着童话书,然后他对这种幼稚的行为置之不理,再然后走自己的路。

  人们说浮生若梦,却总有那么一人,走过浮生,给同样在梦中缅怀的人留下或多或少的历史的痕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