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漫步的启示_700字

漫步的启示_7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不长不短的走廊,回荡着幽幽的脚步声,若隐若现,似幻而真。

  我漫步在走廊上,或许说,这是作为“层长”而在偷懒。

  夜不深人不静,所有宿舍都被勒令关灯,整座宿舍楼陷入一片黑暗,所经房间不时传来阵阵细语,诉说着少女的心事,神秘而微妙。

  一天的学习,把肩膀压低,拖慢了前进的步伐,大多数人都选择好好睡一觉,然后养足精力继续投入那你追我赶的初三奋战。而我,作为层长得我,只能选择在走廊上漫步。

  我确实很享受这种时刻,让我有了放松的机会。白天的劳累,与此时全抛到九霄云外。平日人声鼎沸的走廊,现在只剩我一个人,饭堂微弱的灯光陪伴着我,脚下细微却清脆的声音陪伴着我。

  我的思绪乘着微凉的夜风飞翔,飞到神奇的动漫世界,看那各色各样的人和事;飞到多彩的历史背后,听书人平淡而稳重的声音;飞到梦幻的世外桃源,过着优哉游哉的生活……

  风停了,思绪迷失在外。我突然想起苏轼的《记承天寺夜游》,即便没有明月,即便没有松柏,即便只有地上一滩滩拖地后未干的水迹。无意中踏了上去,轻唤一声“啊咧?裤子湿了呀”,然后继续在这条不长不短的走廊来回漫步。

  偶尔目光探进一间间漆黑的房间,脑中不禁浮现起无底黑洞的景象,一旦被吸进去,就会在世俗的洪流中跌宕起伏,无论如何挣扎也无法挣脱。我却早已沦陷在这红尘俗世中,万劫不复。

  但我还有那么一个机会,漫步在世俗之外,做一个旁观者,从生活中获得或多或少的启示。试问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又有多少这样的闲人呢?

  即便一个人也罢,独自来到这个世界,又独自离开,人生只不过是一个温度由高到低转化的过程,却能从漫步在人生路上寻得启示,让灵魂得到解脱。

  或许我们都需要,一个漫步的机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