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玻璃_1000字

玻璃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习惯透过玻璃,凝视黯蓝深邃的天空,再看看熙熙攘攘的行人。偶尔刮风下雨,却貌若不惊,因为知道自己被包裹着,离世界太远。那些情节再逼真,也不过是幻觉罢。

  你曾不知疲惫地对我说:“玻璃好简单,好干净。透过它,一切都那么清晰。”偶尔我们也会迎着阳光,躺在深绿的草坪上看天空。你时而貌若甚凄地说“玻璃其实很可怜,很可恶。它是一个透明体,一种不被看重的介质,可它却把我和世界隔绝。它让我看到外面无邪的微笑,可当我一伸手,便被狠狠地弹了回来。”然后你继续看天,不再说话。看着你被阳光照射着,眯成缝的双眼,像是在述说什么,又像是再沉思什么。每次我都暗自下定决心,做你一辈子的朋友,不离不弃。

  “你曾说我的心像一只玻璃杯,单纯的透明如水,就算装满了心碎,也能全部倒掉当作无所谓。”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你的嘴角又挂起了这样的旋律,没有一副好嗓子,也没有伴奏的修饰,简单而干净。你不喜欢说话,想玻璃一样,轻易被弄碎,轻易被忽略。但我知道你一直都站在我的旁边,习惯成自然,并且理所当然。只是你永远站在斜后方,我无法看到你完整的轮廓记得你十四岁生日的那天,和你关系好的人几乎都来了。他们或者提着精美的巧克力蛋糕,或拿着偌大的布娃娃,或携带一筐装满14中水果的篮子,又或者抱着一束芬芳的白玫瑰。而我,只带了一个玻璃杯,只花了十几块钱叫筑工师傅做的,上面刻有我们的缩写“ZW”,其余的都只是透明,而你却感动得哭了。那天晚上,你告诉我我们没有在同一个班,我知道这意味着我们见面的机会会越来越少,这是不可想象却已成必然的结果,所以我们都选择了淡然。

  玻璃,一种可怜的介质,貌似有没有你一切都不会变,但你却成了两颗心之间的芥蒂。你本可以看清世界的,但仅仅渡上一层薄薄的水银,就只能看见自己,一个逼真的现实的自己,一层不变。

  你曾说过,如果我们之间的友谊淡了,散了。那你会很快忘记我,去寻找另一片天空。但你不会和你的另一位“吕伴”刻意重复我们之前的种种,因为那样对我不公平。后来,你的身旁真的有了另一个她。听说,你们的友谊似乎比以前的我们还坚固;听说,你在作文里写道当你被所有人所唾弃的时候,是她把你拾起,告诉你,由她来分担你的苦恼;听说,你喜欢上了摇滚乐。我相信,她一定陪你买CD,一定会和你一起迎着风,唱着Avril的歌。但我固执地认为,下次再见到我的时候,你一定会拿着那个玻璃杯,对我淡淡一笑,告诉我,一切都没有变。

  小Z,祝你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