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这个五月里_1200字

在这个五月里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5月12号14点28分,8级地震袭临四川,一声巨响震动了大半个中国,天府之国顿时间被夷为平地。许多四川人民的世界改变了,所有的一切伴随着废墟化为乌有。亲人死去,家园倒塌,哭喊声凝成了一片,中国在那一刻沉默了,阴霾弥漫着整个国家

  倔强的中国人在悲痛之余并没有放弃和绝望,大地震摧毁了那么多的房屋与生命,但它永远无法摧毁中国人的爱与坚强。

  “谁都会有恐惧面对黑暗的时候/为了你我再苦也不躲”——《承诺》

  在北川县一处废墟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一个妇女,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而在她的身下有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被子里包裹着一个三四月大的孩子。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

  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在天灾面前,每个人都会有恐惧,但这位伟大的母亲为了她的孩子没有逃避。而是用她的爱,用她的生命创造了一个奇迹!

  “希望在黑暗中冲破/宣告生命是坚强不是脆弱”——《爱与坚强》

  在什邡市蓥华镇中学救助现场武警水电三中队的抢险官兵救出了一个女孩。让老师与官兵们感动的是,这个女孩被救出时,还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诚实如同她的坚强一样,让听者无不动容。

  小女孩没有被黑暗打倒,她的坚强与乐观使她战胜困难,超越生命的极限!

  “我的爱像天使守护你/若生命直到这里”——《天使的翅膀》

  在汶川县映秀镇,二十九岁的张米亚老师跪扑在镇小学教学楼一角的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从背影看如同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由于张老师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能含泪将之锯掉才将仍然活着的孩子救出。

  那一刻,老师的双臂是天使的羽翼!

  “因为爱让奇迹诞生/因为都是彼此的家人/风雨时候/万众一心”——《我们中国人》

  地震没有打倒中国人,反而使中国人的心出现空前的团结,各地的中国同胞陆陆续续赶到四川,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脸孔,有的是相同的爱。

  而在后方,中国人正为灾区的人民的幸福努力,给予四川人民帮助与鼓励,大家献血,捐款,传递着自己的爱心。

  各大明星也慷慨解囊,为灾民们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湖南卫视举行了《我们都是一家人》赈灾晚会,台湾也举办了《把爱传出去》募款活动,这无不闪烁着我们中国人的团结与爱!

  “与你同在/生命中每一天/拥抱着明天/希望就在眼前”——《与你同在》

  地震剥夺了那么多人的生命与幸福,作为中国人,我们必须做的,就是为遇难者哀悼。

  5月19日至22日,举国哀悼3分钟,中国在14时28分那一刻静止了,五星红旗升起一半,车辆鸣笛,群众停下脚步,低下头,闭着眼睛虔诚地向受灾人民的哀悼。这不是对地震的投降,而是对死者的纪念,对灾民的鼓励!那一刻,中国人的团结心的到了升华。

  这个5月,爱仍在继续,希望仍在蔓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