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景色_450字

景色_4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冥冥中,是谁在吟诵“夭娇蟠龙入画图,青林红树两模糊。晚来岸帻江天望,几点云帆淡欲无”?

  蓦然抬起头,看到那沉稳而博大的蟠龙山。

  儿时,我有幸居住在蟠龙山脚。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蟠龙山稳稳地矗立在那里,静静地聆听着鸟儿的歌唱,感受着翠绿的树叶上露珠的滚动;傍晚,当太阳渐渐归家的时候,蟠龙山又以它那博个的胸襟呵护着所有的花草树木,飞禽走兽。

  蟠龙山一向是沉默的;而我却一如既往地喜爱它,念着它。在我的心里,它早已沸腾,就如同一位思维活跃、器宇轩昂的诗人、哲学家。

  他,向我走来,不紧不慢地迈开步伐,镇静而严肃,庄严而淡然。

  他生于山观而长于山观,他是我们山观人永世的骄傲。

  他,不因世事变迁而转变观念,一步步,一点点,沉稳地前进,创立了“弥洒社”,写了上百本书,还得到伟大的作家领袖鲁迅“盖全群之家作”的好称。

  他,虽经历了“文化大革命”,被批斗,被划为右派。然而他静静地,忍受着耻辱,不曾辍笔。作品有上百,译文,更是有1000万字。

  生于斯而名于斯。他的沉稳,让我们每个人都记住了他——胡山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