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虫之殇_1200字

虫之殇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终于飞起来了”在一片花海中我张开稚嫩的双翅感受轻风拂过双翅的悸动。缤纷的花朵,奇异的花香,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晟追沉醉。我肆意地在花海中飞翔,停歇。在这摸年梦境般的地方,我放声大笑,为我的新生欢呼。突然,我的双翅仿佛被冻结了一般,再也不能动弹,我感觉自己在慢慢变小。全身都惊悚起来,带着一种不可预测的恐惧。

  我惊恐地睁开双眼,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凉了下去,我定定的望着四周,这个我生活的地方。发现一切如常我还是那只小青虫还是得靠树伯伯的掩护下才能避开敌人“难道刚才是梦吗。”我疑惑地想。

  “孩子,在想什么了。”树伯伯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

  “树伯伯你认为我会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吗。”我小心的问道

  “傻孩子,你本来就会成为一只蝴蝶。只是时间未到而已”树伯伯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用温柔的眼神望着我。

  “我会成为一只蝴蝶,这是天意吗”我问。

  “呵呵……”树伯伯没有回答我,仍然用慈祥地目光望着我,像对着一个毫不懂事的孩子。

  于是我带着“我会成为蝴蝶是天意”的可笑想法生活。整天只是呆呆的望着天,等待商场给我变身的机会。我忍受着别人异样的眼神,接受同伴嘲讽的笑容。因为我坚信自己一定会变成蝴蝶的,到时候,我一定要你们对我刮目相看。日复一日,月复一月,这种机会却从未降临在我身上,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离我而去,同族的人把我当成怪物,连树伯伯看我的眼神也由慈爱转为怜悯,连我自己也开始怀疑上天,看着同伴一个个都长出了美丽的翅膀,飞向了我向往的世界,而我却仍是一条小青虫,羡慕当中产生了浓烈的妒意。

  “你们等着吧,我不用作茧自缚,不用经过痛苦,也能长出比你们好看几百倍的翅膀。”我心中恨恨地想。

  “哎,孩子,你这是何苦呢?”树伯伯叹息地说道,张张嘴,却又无力地合上,又传来一声重重的叹息。

  其实我心中早已有了悔意,可是心中的妒意早已使我迷失方向。我开始封闭自己,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着同伴的笑容,会觉得那么刺眼,恨不得把它撕碎。可是骄傲如我,无论如何也不允许别人践踏我的尊严,我依旧一副再树伯伯的身上。等待上天的机会,不论白天还是黑夜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睡觉,因为只有在梦中,我才是一只真正的蝴蝶。

  萧瑟的秋风,把树伯伯唯一的一片叶子刮落了,光秃秃的树干上只剩下我一直青虫,秋天到了,属于我的生命也将结束,可是我不甘心,上苍明明要给我机会的,于是我拒绝了族长给我缠蛹的机会,我听到树伯伯叹息的声音。可是固执的着靠吸食树伯伯身上的露水生活。渐渐地我感到身体越来越虚弱,就好像当初梦境中变小一样的感觉,巨大的恐惧扰罩着我,我感觉自己快不能呼吸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问树伯伯:“树伯伯,我真的错了吗?”

  “哎!”又是一声重重的叹息,我慢慢的闭上了双眼,好像飞起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