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落地窗的记忆_1000字

落地窗的记忆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那间小房子的记忆,还如在眼前:两面大镜子,残缺不全的地板,绿色的扶杆,那扇木门,还有,那扇硕大的落地窗。就姑且称它为落地窗吧!其实也只是一块块的玻璃拼凑的“墙”,可以望向外面。房子坐落在小山上,它是每天最早见太阳的。于是,它便热情地将阳光迎了进来,太阳公公也在这儿歇歇脚、打打气,给新的一天一个好的开始。是的,我爱那座房子,那个明亮的舞蹈教室。

  我喜欢跳舞,并狂热地热衷于将生灵的情感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我向往着每个周末,每个可以在房子里舞蹈的周末。可不仅仅为了跳舞,我更爱上了那扇玻璃的落地窗,透过它,我的视线或许并不遥远,但它给予我的能量,让我欢欣鼓舞。无论是明媚的清晨,闷热的下午,鸟鸣归巢的傍晚,它都如此安静地迎接着阳光。你能否看到那束阳光,被撒在红色的已残损的地板,将那个裂缝照亮了?是的,我也安静地看着它,千思万绪如阳光中涌动的尘埃,向我涌来。说不出的感慨,道不来的感动。偶尔雨“滴滴”地打在玻璃上,窗外析析沥沥,一切静默在雨中。雨,轻轻地落下,窗外的天,窗外的树,窗外打伞的人,心里像溶了一颗巧克力,甜甜的。窗内,窗内是翩翩舞动的少女,孩童,奏响的舞曲,镜中飞舞的美蝶。那一刻,小小的,年老的房子,宛若天堂一般,任孩子的心,无边地飞扬……

  清晨,我从凉爽的风中走来,我看到硕大的食堂,那精致的落地窗。可这次不同了,它迎进来的不只是阳光,还有那火红的太阳,映在光滑的瓷砖上,将它毫不留情地关在了食堂。于是,它躲也不是,逃也不成,只剩下无奈陪伴着它。从人声鼎沸到寂寥无人,它也只得就这么陪伴着逐渐冷清的食堂,继续孤独下去。依旧是暖春的太阳,可它却显得如此惆怅。人们确是不该为了占有而将它禁锢,它应是驾着东行的马车驰骋天涯的,而非供我们的消遣。我心痛地看着他们毫不留情地踩踏着那轮映在瓷砖上的红日。明明是一幅绝美的风景正被一步步踏碎,再也补不回来了……

  再次想到那间低矮、简陋的小房子,看着这个人来人往整整齐齐的食堂,我想回到那里去。在那房子里,只要有一点点阳光,大镜子便可以将它装点成一个明亮的世界;而这里,即使是关入了整个太阳,人们的脸上也总扬不起最真的微笑。

  后记:就算是坐在一大群人的中间,为什么还会觉得孤独?是否我们需要的不该有那么多,只要有一点点阳光,一点点幸福的味道……还是,小房子早已失去,我是否该低头不再看那一轮落泪的红日……所谓的成长,真的有遗失太多的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