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奥运_800字

奥运_8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1908年“奥运”一词在大部分中国人心中还只是一团雾,只有一位中国大学生看到了它们的亮点,并决定不赴万里参加比赛。可是他的想法早被公众与政府的冷嘲热讽埋没了。但他心中的热情没被泯灭,于是他毅然参加了奥运会。他就是刘长春,让每一个是国人铭记的名字。也就在那个时候,《新青年》的主笔怀着炽热的决心写道“相信只要像刘长春这样的中国人,”100年后,中国也可以举办奥运会……。”

  一

  奥运是什么?鹰说,奥运就是展翅高飞,开拓自已的一片蓝天。

  在二十多年前的洛杉矶奥运射击比赛上。所有人都屏息凝视着最后一枪。“砰”冷静的一枪打破了赛场上的寂静,所有中国人不约而同地欢呼雀跃。这一枪,是以微妙优势打败了对手,也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数“零”的枷锁。

  中国的第一朵体育之花绽开了。

  二

  奥运是什么?龟说,奥运就是坚持不懈,坚信自已能到达终点。

  一个农家姑娘,自小为了上学,摸黑起早,走过弯弯曲曲的羊肠山路爬过重重起伏的丘陵,蜿蜒在绿水悠悠的河边,她就是这样走了10公里。

  她没想到,当坚持不懈地竟走完10公里时,裁判告诉了她一个令人振奋人心的成绩,这个数字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她——陈跃玲,凭着自已走路的十多年经验和为国争光的信心走完了让人难以想像的十公里,并创造了中国的又一个奇迹。

  三

  奥运是什么?奥运就是证明自已,证明中国!

  直至2004年雅典奥运,我国的田径成绩离世界高峰仍有一大差距,但并非遥不可及。在田径跨栏决赛上,所有运动员像决堤的洪水不停地涌向前方,排山倒海,势不可挡。当12秒88这个数字涌出现在大荧幕上时,所有人都震撼了,究竟是谁打破了这沉默多年的记录?他是中国人——刘翔。

  中国又一次脱胎换骨,它终于从“东亚病夫”这个污名之中解脱了,世界彻底承认了中国的强大。

  那一年中国金牌总数居世界第二!

  奥运是什么?火炬说,奥运就是燃烧的激情,不要吝啬;永远前行。

  奥运是什么?运动员说,奥动就是为国争光,冲向中点。

  奥运是什么?奥运就是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