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笑着飞吧_1000字

笑着飞吧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终于飞起来了------

  作为一只苍鹰,我深知自己是不能倒下去的,尽管这由不得我控制。

  我曾经勇博长空,悬崖之边一声尖唳,汹涌的热情便在胸口澎湃,心儿也随之飞上了青云。当凌厉的风从羽间声嘶力竭地刮过,当矫健的身影在苍穹中划过,我享受着一只鹰,一只苍鹰的自豪。

  但岁月也不饶鹰,我不得不承认我不再年轻,我的眼神不再敏锐,我的翅膀不再有力,我的双爪不再像以前那样尖利。我开始对一切感到疲惫,包括飞翔,我愿意做的就是在岩洞中翘首想望从前的事。

  “至少,我现在还有快乐的能力。”我心里嘀咕着。

  但后来事态逐步严峻,变得有些可怕。

  我忽然间想到了飞行的意义,一开始我学飞,是因为我是一只鹰,必需学会飞,可现在,我开始怀疑大自然给我的这个理由是否充分而必要。是鹰就一定要飞翔吗?

  在那几天里,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的心理防线开始崩溃,我实在不敢再想下去了。算了,何必自寻烦恼呢?先睡一会儿再说。我昏昏沉沉地睡下。

  醒来时,又下意识地想起了那个问题。我猛得晃了几下脑袋,想把那个问题甩掉,但无济于事。无奈,我来到悬崖边溜达,也许那些曾经伴我翱翔天际的风儿能让我舒服一些。

  眼前便是我时常起飞的地方,但我已无心恋空,不知为什么,突然间很生自己的气,窝火地扑腾着翅膀跳到另一片杂石地,准备找些食物充饥。

  低头,看见了一株草,一株绿得发翠的草。

  可怜儿,竟长在这地方!出于同情,我轻轻地抚了一下草叶,一丝冰凉渗进羽隙,沁及心脾,似乎有什么东西触动了我深埋的思绪。

  闭上眼,想起了当年刚学飞时的情形。母亲,父亲,还有那深不可测的天穹,都在向我微笑,让我在第一次凌空展翅时就有了足够的信心,旧日的豪迈释放了太多太多之前被我自己禁锢的思想,那一刻,我领悟到了飞翔的真谛:为了让天空不再寂寞,为了让怯懦全然泯灭,为了让世人看见坚强。睁眼时,看见的是碧绿的微笑。

  我抖了抖身子,重新回到岩洞,毅然决然地在岩壁上啄击我那又弯又钝的喙,直至喙完全脱落,两个月后,新的喙长出来了。我又忍着剧痛把爪子一个一个地啄掉,又是两个月,更锋利的爪子在我脚上出现了。

  240天的艰苦蜕变,刮骨疗毒般的毅力,重新铸造了铁一般的我。

  再次站到悬崖边的那块峭石上,一声尖唳回荡在天际,旧日的激情在胸口激荡着,我再次把我的心送上了青云。

  我终于飞起来了,再次拥有了俯视大地时那坦荡的豪笑。

  “我总算知道草为什么活着了。做想做的事,做应该做的事!笑着面对生活中的困境就可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