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文字成了弃者_1200字

文字成了弃者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无风的午后,我在面前摊开一张白纸。

  ??提起笔,是空许久,笔尖触碰旧纸几乎在下一秒可听到摩擦声的时候,我发现我忘了如何写文字!这是一场让我突兀的伟大的遗忘。

  ??有时对文字产生的副作用就是产生倦意,掏空脑袋也挤不出几个字,感觉太阳穴在隐隐作痛,灵感还是没有出现。曾经,我对文字如痴如狂,高三那年,大有为其生,为其,之势,老师在讲台上淘淘不绝为我们复习授课时,我却把自己丢在文字堆里,聆听着笔尖下的宣泄就像做贼心虚似的,拿一大堆书盖着,害怕老师发现,就这样我疯狂了几个月,名牌大学与我邂逅,也许是我对文字太执着了,但我不后悔。

  ??现在我加入了文学社,它却负予我一个使命,就是要把文章写好,成全我对文学的爱好。文字是我的终生伴侣,不管我开心郁闷,它都不会反我拒之门外,是我永运的忠实听众。拿起笔,便会掏空脑袋把一切的思想复制粘贴到白纸上,那种感觉特别轻松。时间总与记忆背道而驰,褪去时间表层的浮华,拾取素雅,记忆的片段一格一格地凝固。写文字,一个祭,曾经的过程。

  ??时间会让你与文字产生距离。一个无风的午后,我再次摊开一张白纸,等待我的是一场虚无,无奈只好反文字当成弃儿,一个躺在啬角旧摇蓝里灰头灰脸的弃儿,我有点渐愧,有点心酸,我只有仰望天空,阳光刺得我眼睛咪成一条缝,外多才多艺焦距与文字对视,发现自己才是弃儿,被赤裸裸地抛弃了,一个被文字抛弃了的弃儿,我仿佛看到了地轨上被遗弃的旧皮色,和沙漠里被遗弃的孤苗。

  ??我只有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拿着沉重的笔在纸上涂涂鸦,交叉的痕迹让人看了眼迷离,画画替代了文学,文字成了弃儿,有明,在床上翻来去久不肯露面。音乐缓缓响起,沉浸在它的悠扬中,忘记了文字这个弃儿,试着用音乐来淡化我对文字的爱,回到现实,发现自己更加痛苦,我对文字的爱越演越烈,我仿佛听到文字跪在门中衷求我要救救她,我清醒的知道我好久没碰她了,时间会让我与文字产生距离,我真的领悟了,我感觉文字离我越来越远了,我怎么追逐她也无济于事了,我只好用无奈淹没尘埃,我在想该怎样抚养文字,让她真诚为我服务,我明白只有我能救她,我清晰地看到她带泪的微笑和无奈地眼神,她在祈求我,别抛下她。

  ??我和文字互相抚慰,我们不能失去彼此,我重新拿起了一支笔,让它在白纸里自由挥洒,散漫着自由的本性,晦涩的心境,我生在窗前,摘一朵花瓣让她流浪,想放弃紧握文字的手,但我害怕放开之后他会寂寞,而我更加握紧文字的手,让我们一起告别孤零零的世界,一起安睡。星星点灯,我与文字紧相随,躺在她的怀抱里按受她的抚慰,再重的思想也会变得简单,轻微。我更加喜欢文字,深深地迷恋着她,有空让文字和我的思想一起旅行,想象着午后的窗上趴着一个小女孩,也让文字记录着这一时刻,想象着空间再度蔓延,飞过高高的山岗,穿过密密的丛林,最后停留在流水潺潺,鸟鸣幽幽的世外桃源,是文字让我有这么大的能力,不惜爬出涉水寻找着心灵的归宿,是文字记载着思想的狂放不羁,灵魂的欢腾不已。文字,我记忆的记录者,让我伴人走一生,别把我当作你的弃儿。

  ??文字不再是灰头土脸的弃儿,我深深地爱着她,让我从墙角再度抱起,我在等待一个有风的午后,摊开白纸,拿起笔。让笔尖倾吐着它的心事,看着它划过的痕迹,让自己会心一笑,彼此都不想成为对方的弃儿,我紧抱着文字,不会再让她与我邂逅,告别在无风的午后。

  ??文字不在是弃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