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阳台上的喇叭花_1000字

阳台上的喇叭花_10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在二楼,窗外有一阳台,被栅栏挡着,如同铁笼,毫无华丽。楼下的花坛里面也只种了秋菊、扁竹根、刺柏、桂花、苕儿花什么的。而近来般进的老大娘正好在我家楼下,有意无意地种了点爬壁虎、葡萄和喇叭花。因为我们那里太阳光直射时间不长,只有那喇叭花长势好。

  喇叭花,我不怎么希望它能活得怎么样,反正是楼下的老大娘种的。我更盼的是满墙大片如扇子的、连小孩子也拿来当过家家的小碟的那驱暑的叶子――在这闷热的夏天会很凉快。些许天,无意望去,才发现她们是多么的好看。坐在窗前,迷上眼睛,慢慢悠悠地欣赏在微风中摇曳喇叭花的叶子,思绪在那卷曲细嫩的藤梢面前慢慢展开……

  蜷缩的雏叶很羞涩,婀娜多姿,夏风吹来,翩翩起舞,步履轻盈而有序。静静地听去,她拍拍旁边姐妹们的肩,摩挲的声音仿佛在向我吟唱甜美的歌儿。那从喇叭中传出的歌声优雅婉转,回荡盘旋,叫人沉醉,让人痴迷,爱上喇叭花……

  清晨,浓雾缥缈,和喇叭花玩游戏。瞧,看看人家喇叭花,都玩出汗了。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揪着雾的耳朵离开,喇叭花才满脸稚气地向太阳公公笑,用她的大喇叭吹奏出清晨的旋律……

  喇叭花长得非常快,仅仅几周就可以让护栏阳台变成小棚子。这下不得了,邻居小孩子花成了我家阳台当家的,这时她便躲在后面,把旁边的小伙计一个劲儿地往外推。旁边的姐妹们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向上攀登。

  正想着看着享受着,喇叭花叶缝里传来了许多汽车的声音。

  我们城发达了,到处车水马龙的。曾经,小时候的大树,小时候的泥巴,都消失了。城市变化太快,把唯一幸存的喇叭花挤到了这小小的几米来大的栏杆柱子上了。

  喇叭花从来都不计较,还是一个劲地往高长――直到阳台的最高处,才不甘心地垂了下来,叶子也失去了光泽,蒙上了尘灰……

  我才发现我多么爱喇叭花。我缓缓地哈着腰,小心仔细地拭去上面的尘灰,生怕损伤一珠花,一片叶。小心翼翼地理顺那些藤蔓,舒展喇叭花的叶、瓣,为她重新整理光彩照人的衣裳……

  有时,我站在喇叭花藤中,静静地出身许久,忘却了小我,忘记了一切。坐在这温和的喇叭花丛中,和她进行心的沟通――她和我,都是那么寂寞……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下一个陪伴我的花,是什么花?下一个志同道合的人,是谁呢?

  凝望,凝望,凝望在这花儿之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