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谈今说古_1200字

谈今说古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飞机,我不坐的,那玩意儿要是从天上掉下来,小命可就玩完了;自行车,打小就学不好,感觉骑上那东西,就像个耍杂戏的,也不知道是谁发明了电灯,害我每每读那句:“蜡炬成灰泪始干”时,总也找不到感觉,那个叫手机的东西,有辐射还浪费银子,咋就有那么多人用呢?有信纸嘛!偏偏不用,用什么“伊妹儿”发,这不是让我没有了鸿雁传书的浪漫了吗?

  还是回到古代吧!做个古代人!

  古代人的最高理想就是做皇帝了。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锦衣玉食,应有尽有,哪个臣民不听话了,咱就御口一开:“推出去,斩!”这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

  可是,做了这样的昏君,底下的臣民怕要造反,皇位保不住不说,小命都有可能搭上,还是做个王爷吧!位高权重不说,还照样有吃有喝,还不用担心做昏君丢脑袋,做明君那么累,不过最好这个王爷不要被皇帝猜忌,否则哪天皇帝看你不顺眼,让你来个七步成诗那可就惨了,作的成,小命就算保住了,作不成,得!去地下见先帝爷吧!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是谁的诗?哦!想起来!是陶渊明的,那老小子也真舒服,山高皇帝远的没人管,没事喝喝小酒,种种菊花,那种“此间有真意,欲辩已忘言”的感觉也蛮不错的,可是,听说那老小子因为不为五斗米折腰把官给丢了,穷得只剩下家门前那五棵柳树,没钱买酒,没钱吃饭就老是跑到亲戚家蹭吃蹭喝,还说什么:“不戚戚于贪贱,不汲汲于富贵。”得!不学他也罢。

  这皇帝不好当,王爷不好做,做隐士又吃不上饭,那咱就做官吧!可这官也不好当啊!万一遇上个糊涂考官,再加上没钱孝敬他,一辈子就只能做个秀才了,心里郁闷,写了本《聊斋志异》还连个稿费都没有,什么世道嘛!做官,咱要求也不高,做个知府吧!然后逢年过节的给什么巡抚送送礼,不一定还能提个布政使,巡察使什么的,运气好升个两江总督做做也够威风的,可这也矛盾啊!你说做个清官吧,官员的俸禄一般都很低,我可不想学那海瑞,他老妈过寿了,才能吃上一顿肉,可这做贪官吧!哪天监察院的那些讨厌的家伙一个奏折往皇帝那一递,财产充公,贪官剥皮的滋味可不好受啊!

  那咱就做个富翁吧!做富翁好啊!食有鱼,出有车,小日子过得还真不赖,不过,这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最好不要有哪个王八权贵看上了我的财产,弄个私通反贼或挪用禁物的罪名把我给害了,贪了我的财产,那可就惨了。

  咱听说做诗人不错,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乐得逍遥,多好啊!可这也不对啊!你说那李白,他整日说什么“富贵于我如浮云”。可转身又说什么“我辈岂是蓬蒿人。”“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这不明摆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吗?他春天借了人家杜甫十两银子,到了秋天了也没给还上,害得人家杜工部大人写了一首诗,叫什么“凉风起天没,君子意如何。”所以,诗人这是万万不能做的。

  做人难,没想到做个古人也这么难,那倒不如去做个疯子,不知寒暑,不知冷暖,不晓利害,没事就跑到河边晒晒太阳,然后从怀里摸出一虱子,然后两指一掐“啪”的一声,再然后嘿嘿地干笑上两声,那滋味也是不错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